close
所以說不要再說男人膚淺了........

-------------------------
一見鍾情需要多久時間?答案是三十秒。根據英國專家所進行的大規模快速約會實驗,女性在選擇未來的人生伴侶時,決定過程所花費的時間比男性來的短,如果在三十秒內無法讓異性印象深刻,那麼就註定成為「無緣的人」。


這項由赫特福德大學 (University ofHerfordshire) 教授魏斯曼主持,對一百名尋找終生伴侶的單身族所進行的實驗,要求每個人與十名異性快速約會,同時對約會的對象進行魅力評分,並決定是否再與對方約會。

結果發現,多數人在三十秒之內就決定是否喜歡約會的對象,及是否願意再與他(或她)見面,其中女性作決定的速度比男性快,百分之四十五的女性不到三十秒就決定,但男性只有百分之二十二。

魏斯曼表示,男性經常被批評膚淺,只根據女性的外表決定是否展開追求的行動,實驗證明,女性比男性更快在短暫交談時作決定。「換言之,男性如果想擄獲芳心,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因此開場白非常重要」。

魏斯曼說,長久以來,根據演化理論,女性較男性關注「長期的兩性關係」,但這個看法被推翻。實驗後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女性關注的不僅是兩人是否有火花,男性的外型是否出眾也是要項,「女人比男人加倍挑剔」。

那些受歡迎參與者的約會對象幾乎百分之一百希望再和他們見面,不過約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可能是眼光太高或是約會時言詞笨拙,連一個再約會的機會都沒有。魏斯曼和他的研究人員還將再繼續追蹤後續的約會情況,了解他們是否的確滋生愛苗。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060415/43/31c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