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別:C組
隊伍:阿根廷VS.塞爾維亞
日期:6/16
時間:21:00
看球地點:自家客廳

比賽結果:阿根廷6:0勝

感想:
今天九點從竹北的家教學生家中殺回自宅,為了就是要看阿根廷的比賽。下午我就擔心地問謀澂說:「會不會我回家就已經有進球了?」他告訴我:「塞爾維亞的後防很強,不會那麼快!」讓我高興了一下,結果回家一開電視,Rodriguez已經在開賽6分鐘時踢進一球了。我立刻坐了下來,繼續欣賞這支前場小組進攻默契極佳的南美勁旅踢球。

Gonzalez受傷換Cambiasso,本來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Cambiasso很快地就讓我改變了我的想法,因為他很快地接獲一個腳後跟傳球,輕輕一撥,守門員根本來不及反應。這一球阿根廷從後場慢慢推進到中場乃至前場,不疾不徐充滿耐性,終於在最後一次倒球到了禁區原本防守的後衛已經守上去,沒想到進攻球員突然間一個腳後跟傳球給自己的隊友,輕鬆撥進。

換成歐洲球隊,大多數都會開始守。結果阿根廷的Rodriguez大概為了補償我剛剛沒看到第一個進球,在Saviola搶到塞爾維亞邊衛在角落附近的一個原本看起來失去進攻機會的球後發動攻勢,最後由Rodriguez進球。小組配合展露無遺,不過大功臣應該是Saviola。就這樣,此次世界盃至今上半場進球數最多的一場比賽誕生。

這樣就夠了嗎?No!下半場當塞爾維亞的某位球員紅牌離場之後,無疑是雪上加霜。阿根廷毫不客氣換上由馬拉度納欽點最像他的Messi,這位現年未滿19歲的神奇小子,在因傷所苦三個多月的休養時間之後,展現不凡身手。先是在左路突破並橫傳穿越三個後衛與守門員助攻給接替阿根廷戰神(Batistuta)的Crespo進球。

阿根廷以4:0領先之後並不腳軟,也不會像其他歐洲球隊死守球門。替補上場的Tevez不用小組配合而是展現個人優異腳法,連續過了兩個後衛(第一個由對方跨下過,第二個即使球已經被鏟到了,但是優異的重心控制還是硬過),輕鬆撥向遠柱,使阿根廷得到5:0的領先。

結束了嗎?看到我這樣說就知道還沒完!神奇小子Messi如果沒有進球那就少了一點遺憾了。果然Messi不負眾望,在右線接獲隊友的傳球簡單過人,用非慣用的右腳踢進一球。最後,阿根廷就以6:0取得勝利,並打破前幾天才由西班亞所創下本屆賽事最大差分的紀錄。

塞爾維亞在歐洲資格賽十場比賽只被踢進一球,而且創下七場完封對手的紀錄。這樣的銅牆鐵壁居然被阿根廷給蹂躪得毫無尊嚴。阿根廷球員狀況不錯,腳法細膩與小組默契是他們最大的優勢。阿根廷的板凳還有一個Amar還沒上場,這個球員也是很屌的一個球員,看來阿根廷後勢不錯!另外,這場比賽看到了,強矛對上硬盾的結果是矛略勝一籌。或許我應該說略勝「六」籌,因為真的差很多!

這場比賽結束之後,阿根廷已經兩勝篤定晉級,而塞爾維亞就是兩敗淘汰。非常值得看重播的一場比賽,流暢導球但最後是往前進攻,絕對不是回傳守門員重新開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