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別:A組
隊伍:德國VS.波蘭
日期:6/15
時間:3:00
看球地點:自家客廳

比賽結果:德國1:0勝

感想:
今天又是家教回來先睡覺,兩點半起床買點東西吃準備看這場世仇之戰。話說波蘭跟德國比起來是個比較可憐的國家。地理位置在德國旁邊,不過似乎沒有天然屏障,德國只要一生氣就打他。然後工業、經濟也落後於德國,就連歐洲人瘋狂的足球波蘭也落後德國,剛聽主播說交手14次,德國10勝4和,賽前大家都說「德國坦克對波蘭騎兵隊」,騎兵隊怎麼擋坦克?又不是六四天安門!

今天德國的雙箭頭,頭鎚王-Klose與另一個箭頭Podolski,這兩個波蘭裔的德國前鋒,身份有點尷尬。賽前報導就有很多傳言,連他們在場上用波蘭話交談或者今天開賽要不要唱德國國歌都被討論。甚至波蘭報紙還以「波蘭最好的足球員替德國踢球」來報導。我想這兩個前鋒壓力真的是大了!上半場我不禁替他們兩個算了一下,大概各有兩次攻擊機會沒把握住。其中Klose一個幾乎沒有人守的頭鎚沒進,Podolski也miss一球打門的機會。應該說他們回敬祖國大禮還是壓力真的太大了?哈!也許是我想太多,不過這樣尷尬的地位,加上他們自己賽前說也都說了「我們在波蘭,還有一堆親戚,我沒丟掉我的波蘭心。」 、「當波蘭與德國的國歌先後奏起,我的心情肯定極為複雜。」。總是引人遐想。這樣的聯想力不知道是因為我在台灣這個環境久了?還是其實外國人也會把足球做一個類似泛政治化的語言?

上半場雖然Ballack回來,不過好像沒有太多表現。另外上一場表現不俗的年輕人Schweinsteiger今天狀況似乎也不太好。倒是後衛Lahm倒是很拼。當然波蘭這場等於背水戰,加上對於德國的愛恨情仇,所以卯盡全力是必然,德國打起來自然辛苦囉。

下半場德國在波蘭少一人(紅牌出場)以後感覺有坦克大軍重回球場的感覺,數次逼迫到波蘭的禁區,而且是大軍壓陣。這多少跟波蘭少一個人之後,攻擊火力真的虛弱很多有關。不過波蘭的門將表現傑出,數次擋下包括Ballack與Klose的抽射。其中終場前那連續兩次打中門眉害我還一度以為這場上帝是站在波蘭這邊。不過一進入傷停補時33歲德國替補老將Neuville就在我跟黃秉緯說我覺得傷停德國應該有機會時突然滑進一球。頓時覺得波蘭超可憐,因為原來上帝不是站在他們那邊,而是開了他們一個大玩笑。

德國這一場的防守有變強,不過主力中場之一的Schweinsteiger這場發揮得比較不好。此外,雙箭頭也沒有建樹,所以一直到波蘭球員紅牌出場(好像是Sobolewski,沒辦法,波蘭太多斯基了,我認不出來)之前感覺攻勢普普。波蘭也算是盡力了,我來後話一下。我覺得波蘭最後應該要強攻,0:0逼和德國,那麼德國也有4分的積分。那麼來算一下波蘭晉級的各種可能:
德國4分、波蘭1分、厄瓜多3分、哥斯大黎加0分。
1、厄瓜多贏,那麼厄瓜多6分(晉級),哥斯大黎加0分。德國輸厄瓜多且哥斯大黎加輸波蘭。那麼波蘭要跟德國比得分,正常來說會輸!
2、哥斯大黎加贏厄瓜多,厄瓜多再輸德國,波蘭贏哥斯大黎加。那麼德國7分、厄瓜多3分、波蘭4分、哥斯大黎加3分。
3、厄瓜多踢和哥斯大黎加,德國輸厄瓜多且波蘭勝哥斯大黎加。那麼厄瓜多7分、德國4分、哥斯大黎加1分、波蘭有4分。還是要跟德國比進球數,要贏很難(德國第一場已經4球了)。
個人覺得這樣對波蘭不會比較有利。因為這兩場他們都沒有得分,那麼就算比得分還是吃虧。倒不如奮力一搏,這樣不但晉級的機會大一些(當然還要贏哥斯大黎加,而且可以把壓力丟回厄與德身上),另外,就算英勇地戰死也能贏得激賞。不過這些都是後話就是了..

回現實吧!這場結束後,A組的積分如下:
德國2勝6分篤定晉級,厄瓜多1勝3分排名第二。哥斯大黎加1負、波蘭2負皆無積分。明天如果厄瓜多勝哥斯大黎加,那麼就是由德國跟厄瓜多晉級16強。

波蘭要晉級的機會是如果哥斯大黎加贏球,而波蘭又「狂」勝哥斯大黎加(波蘭還沒入球)且德國輸厄瓜多,這樣會有三個3分的球隊。這樣波蘭才有晉級的機會,這機會也太小了吧?

波蘭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