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在期待這首歌的出現。
終於今年這首歌出現了,而且徐佳瑩一整個也瘦太多了吧?

聽著主歌,我整個腦海中浮現的畫面竟是我曾經拍過的一張照片。
  

海給我的感覺是那麼自由,想變怎樣就怎樣。要怎樣就怎樣,聽起來很恐怖嗎?但這不也正是她迷人之處?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找一兩個朋友到海邊走走,或者自己一個人悶著頭就往港邊走去,沒有時間拘束,沒有目的限制。但在廣闊自由的海也有著看似自由卻不自由的船兒。

嗯嗯,半夜寫著寫著居然又寫到自己拍照的感觸與心情了。
return to the topic.....


看一下兩個版本

星光比賽版



MV版



=====
兩個版本各有不同的感覺
星光比賽版,也許是live版又也許當時還沒有出片,所以聽起來的感覺是一股力量...mmmm...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心.....thumping....
MV版比較商業化一點,有修(?)加上技巧也比較好了,聽起來比較沒有thumping的感覺,轉化成一種「隱隱的悶與偶而的刺痛」交雜的感覺。

如果順著我聽下來的時間順序,或許可以說是一種隨時間推移的結果吧?
千堆雪萬層浪的強力拍打 vs. 裊裊縈繞冷不防的一箭?
斬首 vs. 凌遲?
當個性倔強到連儈子手手上的大刀都無法斬斷,那麼也只有凌遲一法能夠送你上路了。
 
=====

失落沙洲
詞:徐佳瑩作曲:徐佳瑩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 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