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綿綿細雨,可是還是要穿鞋子去學校,因為要參加工學院論文競賽初賽口頭報告組。還好沒有淋濕,要不然才買一天的鞋子就可惜了..

我第八號(感謝勵華姊or低低兒幫我抽籤),信甫第四號。總共才10人比。時間拖很長,兩點出頭才輪到我,害我才吃一個7-11的國民便當。

比賽前在走廊上遇到施老大,跟他聊了一下,他說他不便在裡頭,因為徐老師也在,一次兩個指導教授在裡頭不好,要避嫌。我跟他說了要去大同大學報告的事情,他說:「那今天剛好練習一下,志在參加就好,得不得名不重要。」

看到不少人都用英文報告,我前一個也是,我想我應該真的是「志在參加」啦!抱著平常心入場,終於輪到我了。手插口袋走上前,打開我的投影片,右手拿投影筆,左手繼續插口袋開始我的報告。(看得出來我真的很平常心吧!

明明說好講八分鐘,結果我才講幾頁就被周卓輝老師打斷了,問了我圖片上面黃色土司麵包是什麼?我一時沒會意過來,雞同鴨講了半天,原來他問的是背景。唉呦!用OM拍,下面的光是黃色當然會黃黃的呀!加上圖片壓縮後就會有一些摺皺,這就是周老師口中的土司麵包了。接著楊長謀老師又問了我再現性的問題,感覺人很客氣。到下幾頁又被洪銘輝老師問了引用的ref.是哪一年發表的論文,我很客氣地回答他1994並繼續我的報告。不過因為打斷太多次了,害我最後兩張(summary跟thanks for your attentions)沒有講。

在楊長謀老師又問了一個問題之後,似乎引起徐老師想跟他討論。不過被洪銘輝老師制止了,最後周卓輝老師又問了每個人都被問的問題:「請問你的創新性是什麼?」我仔細地回答:「老師..我們這個題目..」就被打斷了。周:「我說你,不是你們。」我:「好!我自己覺得.....」然後就被趕出門啦..

晚上家教時阿教打電話來,說我第二名,信甫第一名。真是太神奇了,我們講中文的不是早就被宣告落選了嗎?比賽前勵華姊知道我講中文直接告訴我:「那你沒希望啦」。不過聽說徐老師好像對我的表現有所微詞,因為我手插口袋這件事情。唉呀!因為要去複賽,所有幾個問題還要找他討論,這下子去又要被削一頓了。

結論:無心插柳柳成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