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完了,說一下我的感想。跟想像的一樣馬勝謝,不過贏的量比我想像的多幾十萬。

老實說要我投誰我都很猶豫,因為兩個都不夠完美。馬英九管不動下面那群國民黨立委也是事實。我倒不覺得綠卡有什麼好講的,只是愚民手段而已。而且馬英九口才不如謝長廷也是事實。然後馬有他的包袱在,所以也是辛苦。謝長廷則是民進黨這八年實在是大家有目共睹,要說被阿扁搞爛也不為過。不過謝長廷的身段比較軟我比較欣賞。但是除了這點,我實在不知道他的優點是?而馬英九確實是政治圈的清流,但除了這點,我也真的不知道他的優點在?

一黨獨霸好不好?當然不好!可是這問題在哪?在人民身上!台灣人民的民主素養不夠是不爭的事實。民進黨這八年做不好,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空轉。因為在野黨會因為反對而反對,又剛好朝小野大。然而這件事情並不是民進黨執政才這樣,當初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也是這樣盃葛。我相信未來還是會一樣,因為這是中華民族的民族性。跟歐美的民主素養沒得比。所以與其朝小野大,倒不如一黨獨大,至少有一些政見可以推得動。即使會發生上下交相賊的狀況或者貪污的情況,反正至少人民的生活可以過就好。再說就算朝小野大,反正要貪污還是可以貪污。而且根據台灣人民的殖民地心態,要說有了權力不撈,很難!

選前很多人問我要投誰,其實問了等於白問!因為我每個瞬間都在變。原因如上,會選給馬是因為我覺得根據台灣人民素養,選給他讓他有點魄力吧!雖然這跟我的理念不合-國中老師就說要讓兩股力量制衡(可惜在台灣是抗衡)。會選給謝是因為我覺得他身段軟,協調性高,但是朝小野大最終就是繼續空轉而已(國民黨的人才也不會願意釋出給民進黨用,就算釋出也不會忠心或被重用)。

唉,台灣人的民主素養與殖民地心態,慎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