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殺出了Alisa而淘汰了梁文音,然後製作單位就辦了復活賽。我並不是說製作單位替她辦或者炒作,這個留給社會工評即可,只是難免引人聯想。無獨有偶,超級偶像裡頭人氣超旺的的張芸京也因為忘詞被淘汰了。然後製作單位就在網路上辦投票討論是否要再辦一次復活賽(之前已經辦過一次)?然後現在一面倒就是希望為了張芸京再辦一次復活賽。

我個人覺得梁或張都很會唱,而製作單位也多少有為了人氣而厚她們,這只是我個人私心的覺得。畢竟這是商業活動,不可能不考量人氣的問題。假如僅僅是一個選秀活動,那麼大可以不用民意為何?但千錯萬錯就錯在賽制上,當初如果用積分制就比較可以避免遺珠之憾,畢竟一試定生死真的很殘酷也很容易產生遺珠之憾。然而當初之所以會選擇這麼殘酷的賽制不也是因為台灣人的胃口已經被養大了?喜歡重口味(嗜血)與灑狗血的劇本?星光大道的pk賽是不是也很殘酷?當然可以被解釋為「人生就是如此」,但是誰敢說這背後沒有商業利益的考量?所以製作單位為了迎合觀眾的口味,就把節目弄成淘汰制(近乎淘汰制),一戰定生死,然後大家來個生離死別,哭成一團,好不台灣人的真性情?

再好的選手也有出鎚的時候,畢竟她們也不是神。照理說這時候必須依照遊戲規則玩下去,對吧?可是反正當出也沒有明文規定,所以就可以來鑽個漏洞,配套一下。大家何必感到不爽或者很幹?這不是台灣政治圈天天上演的戲碼嗎?就像之前沒選上立委去跳海的那位一樣,跳海嘛!又不一定要死?話只要不說死就都有轉圜的餘地,這就是台灣的生態。製作單位不過就是學著政治人物依樣畫葫蘆而已。只是論真討論所謂「公平」,捫心而問,這真的公平嗎?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身為觀眾的我們才是這些事件發生的元兇,不是嗎?如果多數人都可以理性面對,而不要耳濡目染政治圈的習慣之後就變得很會轉圜,那麼製作單位當初也可以採用「積分制」而不用擔心不夠灑狗血。另外,即便是淘汰制的比賽,也不用為了遺珠之憾再來拿著民意當令箭地「拗」,不是嗎?

政治人物就是喜歡愚民,愚字可作形容詞用亦可做動詞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