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喉嚨痛已經一年半了,我習慣說就是jack跟院長在一起那時候開始的,這樣比較好記咩。總之這一年半,我看過大大小小的醫院診所,都無法解決這樣的問題。自費我也看過了,最近看中醫,我不得不說中醫有神奇之處。

中醫A幫我把脈後說:「你是不是胃酸過多?」and「你吃東西很快吧?」
我心裡os:「你跟我住一起嗎?」會不會太神?
連中醫診所推拿的阿伯看了我的舌頭說:「你腸胃不好很久了吧?」
我心裡os:「這樣也行喔?」
相較於我看過n個西醫,醫生總是問我:「你會胃酸逆流嗎?」
我都會問醫生說:「那會有什麼症狀?」
他們都說:「覺得胸口熱熱的」
我就真的沒有這種症狀咩!
所以他們就一直覺得是我喉嚨有問題,一直到我在我家樓下的那個醫生說:「你喉嚨很好呀!可是你又覺得會痛,可是一切都很正常,不用看醫生。」

這幾天我就把這些證據集合起來,加上昨天晚上半夜睡醒上廁所時,我特地感覺一下我的喉嚨並沒有之前睡醒的不舒服,可是我有感覺到胃不停地翻滾,然後又躺下去睡三個小時醒來,就感覺到喉嚨不舒服了。

於是,我一早就去看中醫。
中醫B把脈後:「你早上特別嚴重,那應該是胃酸逆流。」
我有一種忽然覺醒的感覺,這種種跡象似乎顯示就是這個原因。
於是我開始利用網路查各種關於胃酸逆流的資料。
然後我發現有分「食道胃酸逆流」與「咽喉胃酸逆流」兩種,根據研究後,顯然本人極可能是後者。但我不是醫生,所以我就拿起手機打電話到醫院掛號,剛剛去看了回來。

今天遇到一個很讚的醫生,我應該把他的名字記下來。年紀跟我差不多,也許因為這樣,所以他很認真地問診,也很認真地聽我把話講完。然後反覆拉舌頭檢查我的咽喉後說:「組織還是有一些腫脹,加上你說一個月前照胃鏡有食道發炎,那應該是胃酸逆流導致。」
於是我拿了他開的藥,並預約下週同一時間再回診。
領藥時我邊跟jack通電話,卻發現拿藥給我的藥劑師居然是我高中同學,顯然是她先認出我,因為她戴口罩。不過我沒空跟她講話,所以只有打個招呼。

回到主題,為什麼我會說今天的醫生不錯。因為不管他判斷對或錯,但至少他很仔細認真地聽我把話講完。不像我之前2006.08去林口長庚時,那個醫生知道我睡得不太好,講話會不舒服。也不聽我把話講完,就說:「啊」,然後噴點藥水說:「早點睡,講話會痛就不要講,我開個藥給你,不行再回來找我。」
容許我說一聲幹!我為了去長庚還要搭車,排開我的行事曆,等半天的結果卻是迅雷不及掩耳地問診,你是趕火車嗎?台鐵都會誤點,可以不藥急嗎?幹!整個心情很差!重點是,結果呢?也沒有看好,我一整覺得我作實驗是拿碳管做,醫生作實驗只是拿我的身體來做而已。

碩一時,那時候拼賺錢養自己也希望讓當時的女友過得好一點,加上大學四年作息的不正常,導致十二指腸潰瘍與胃酸過多。所以平常我有在新竹的診所看胃腸,不過因為最近腸胃比較不會痛,所以我就沒有吃那個藥了。這個醫生也有點扯,照胃鏡也是我硬要求說要做才幫我做。現在是怎樣,是我被插還是我插你?而且更讓我覺得震驚的是他本來處方已經開好了,結果照完胃鏡整個處方全部改過。我只差沒有在現場罵一聲幹而已!

剛剛跟jack講了20分鐘的手機,一整個都在抱怨。
「如果我把胃的問題解決,咽喉痛就自然完成,那我真他媽地繞了一圈路。」
「這一年多來我吃了多少西藥?辛苦我的腎跟肝了。」
「這一年多來我花多少錢在處理我的喉嚨?要不然早就買D3了。」
「而且還是我靠著yahoo知識+與google找到答案!胃酸逆流並不一定所有人都會覺得胸口灼熱,而且嗓音嘶啞的人有不少都是因為胃酸逆流,這就是我找到的答案。」
一連串的抱怨,抱怨到我的同學都下班了還跟我揮手致意。
不過jack說得也是:「至少是一年半發現,不要等到10年後我得了喉癌才告訴我胃酸逆流導致。」

但無論如何,我真的希望這次能夠把這問題一次根除。口試完請大家去唱歌才會唱得盡興呀!回新竹我決定買一個可以坐著睡覺的沙發椅了。院長有看到再向你請教。最後,請各位幫我集氣吧!希望這次真的找到病因,一次根除這一年半的病痛。順便根除這近六年的印記(胃酸過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