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第二週,終於讓我放到一次前三名的榮譽假了!真是爽呀!

週四晚上放假的好處:
1、高鐵便宜,過八點之後,台中新竹單程對號座只要265,比起我之前的自由座380真的省太多了。
2、週休三日的感覺真的很爽。

不過我也只有這一次啦!下週期末鑑測應該沒有這種榮譽假了吧?都要大掃除了,應該就沒有這種東西了吧?就算有我想也輪不到我了,因為這次我的運氣真的很好。手投36m,打靶、單槓與仰臥起坐都滿百。感覺並不強,聽說是因為這週沒考學科,所以用上週的成績,剛好就讓我賽到一次。先來回顧一下本週大事吧!

週四看電影時大家決定要吃KFC,這可搞死我這個總福委了,大家點的餐點可以說是林林種種、應有盡有。中午大家午休,我就花了半個小時跟店員透過電話慢慢訂、確認金額與送達時間。晚上去簽專車約時,兵、三連的總福委都說我人太好,開放整張DM的選擇給大家。就當作良心事業啦!到了後校換人做做看吧!

感冒痊癒,但咳嗽難好!難怪人家說:「醫生怕治咳嗽,廚師怕吃午餐,做土水的怕抓漏。」(台語)每次只要到睡覺時間就會開始咳,希望這個週末回家可以把他看好。至少也要拿點藥進去,要不然咳到沒聲音就糟糕了。更嚴重的就怕支氣管擴張呀!

這週為自主訓練課程,但是主要還是打靶,這週打了三次,我除了第一次打中彈倒靶自己愛玩只打了五發之外,之後兩次的鑑測模式我都打了滿靶。希望這樣的好手氣可以繼續維持到鑑測當天,不要放槍呀!週四的打靶成績,我們班是第四名耶!沒想到博士只打了三發,全班平均五發還有第四名,真是太神奇了。不過我們班手投成績真的太爛了(21.xx),我想應該是打飯打定了。講到這個我就不得不發表一下我的看法。

我這週動怒了!但我不是針對手投零分的人,因為我深悉能力提昇的難度與先天條件差異。就像我要投到40也不是每次都有(事實上也只有一次),而血牛幾乎很少低於40m,就算偏彈也有40m。所以當天哥說未進彈的人害了我們班,我都還會跟他說:「不要這樣講!這種東西不能怪他們,但是重點是態度。」(當然就成績來看是這樣),重點來了,「態度」。我一向都是暗幹,可是這週我動怒了,因為大悲的態度讓我實在是忍無可忍。事實上,連一向跟大悲友好的KT也直接明幹起來了。

投不好,練習就好。但是不要出一張嘴,嘻嘻哈哈!你自己想擺爛沒關係,但是牽扯到全班成績時就應該要認真一點。投不好沒人怪你,就像打靶打爛了也沒有人怪你一樣。但是不要一副把自己的爛成績拿來說嘴或者分析給大家聽,而且還可以嘻嘻哈哈地看待這一切。勝不驕敗不餒固然沒錯,但是也要懂得反省。巨龍投兩次偏彈、KT未進彈,人家就會安靜,可是大悲就是可以拿來到處說嘴,這很光榮嗎?真的是極度狀況外!這週我的手部肌肉拉傷,可是為了大家的成績,我也是硬著頭皮上場。第一次投出36m,我仍在第二次想要更用力投出高一點成績。我只是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本分給盡好而已,因為我不想因為我而拖累大家去打飯(雖然不知道打飯好不好?但是大家都不想打,可想見這也不是什麼好康)。這樣的想法很難嗎?

器材支援班跟打飯班對我來說都沒差,反正都不是什麼爽缺。我不愛吃飯,所以打飯對我沒有太大吸引力,又不是在五星級飯店打飯。器材支援班真的很累,我們也從來沒有去營站爽過,搬東西也是體力好的人搬得多、積極的人搬得多、成績合格的人搬得多。去打飯也好,我覺得這樣至少不會對不起永兆班長。我想我們班的速度(起床速度、吃飯速度)還不夠快,常看到九班的同學很辛苦地搬,但我們卻慢了好幾拍,想想還好我們不是九班,要不然應該被班長幹死了。永兆班長幫器材班爭取不少福利(不用出公差、早上可以直接換裝、不用六查、早點名等),就連我們應該確定要打飯了,班長也是極力幫我們爭取續搬器材。不過我覺得我們並沒有等量回報應有的回饋,所以去打飯或許是一種天意、一種公平!

總之,事情都過去了,就算了!就剩下最後一週了,忍一忍就過去了!至少我帶傷上陣的結果讓我贏得了本週的榮譽假,沒有白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