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跟大家作個本班班兵的介紹,採取一般攝影雜誌評比鏡頭的方法來評比,採相對標準。僅評本班,最高分為5顆星,最低為0顆星。並簡單作個小評。


血牛、班頭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雖然自稱有潔癖,但是洗餐盤、洗澡都很適應軍中生活的血牛果然是一個可靠的班頭。臆測血牛的食量應該不會太小,但在此給了3顆星,因為在軍中,他都很克制,不會狂吃,所以看不出他的食量。在睡眠方面也沒有聽到他的附近鄰兵說到他不容易入睡之類的問題。吃飯速度上,基本上博全跟我是不出左右,頂多慢我一點點而已。在放下堅持方面就是血牛的強項了,這點也是我個人最欣賞他的地方,他的名言:「來當兵,放下堅持就不會覺得太難過了。」
相當全面的血牛不僅僅體能超強,更擁有全連最強悍的66/分的仰臥起坐,而且還靠腰力就甩上6下單槓。手投也是班上最遠(只要不要偏彈)距離保持人。因此在體能指數的表現上,給予五顆星滿分的評價。能夠放下堅持,但夠專注,所以天兵指數為0,又可以保有悠閒的態度在軍中生活,在悠閒指數上,給他4顆星。他常說:「每次天哥都晚到,都是我在替他罰站,我都已經看開了。」
裝茫技術也很強的血牛,裝死指數為4顆星。只是他往往不太能裝死,畢竟班頭實在太醒目了。我想他心中應該也是那句:「反正我已經看開了。」吧?
屎尿指數與娘砲指數對血牛來說都是趨近於零,可靠的班頭怎麼可能會娘?要也只是裝娘!頂多是胸肌太大而已!XD

---------------------------------------------------------------

緊張一哥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無論做完什麼事情一定要洗手。」這是愛乾淨的緊張一哥自己對自己的描述。他也常常抱怨洗澡時間不夠長、早上盥洗時間不夠...等。因此在愛乾淨指數上給予滿分的五顆星評價。在吃飯速度上,一哥的吃飯速度雖然不若我或血牛,但仍然有合格的標準,達到3顆星的評價,而睡覺部分就是他厲害的地方。他總是全寢午休時第一個起床的人,也許這跟他緊張的個性有關。在食量方面不曉得是伙食不甚合他胃口還是怎樣?他不常把飯菜吃光,也不愛喝飲料,因此在食量方面的觀察並不會太大。因此在食量與睡眠指數上給予剛好合格的三顆星評價。嘴巴上唸歸唸,但是他還是可以放下自己的堅持,時間上來不及就少吃一點;洗澡來不及就洗快一點,事情沒做完就少做一點。
謹慎的一哥幾乎沒有犯什麼錯,不放槍也不會做錯動作,果然有班二的架勢,班頭不在隨時可以頂替。因此天兵指數為0,但因為他太緊張了,所以悠閒指數在這邊也給0。最後是體能的部分,一哥的仰臥起坐有超過40/分的實力,在全連來說已經相當不錯,只可惜單槓還是維持在不及格,希望他能早日拉上去唷。體能部分這邊給2顆星的評價。
緊張一哥裝死指數不高,只有1顆星。
斯文又具有書卷氣的他在屎尿與娘砲指數也都是高標準,其實他也是很man的唷,只是體能差了點。

--------------------------------------------------------------

阿哩故、小勛、勛姊、勛妹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動作總是優雅」是我對勛妹的印象。無論是洗澡、吃飯或者做任何事情,小勛都冷靜判斷並優雅執行,所以在愛乾淨指數上給予滿分的評價,而吃飯速度指數則僅得到2顆星的評價,一方面因為小勛吃飯不快,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小勛發明的筷子擦餐盤法實在是太慢了,交給我這種吃得快的人,真的算頗有效率,不過對於吃飯太慢的人就不建議了。
至於放下堅持指數,小勛鮮少批評軍中緊湊的步調,也都能察言觀色,因此放下堅持這部分做得尚可,他唯一放不下的堅持大概就是把研究精神帶進軍中吧?不過當然還是輸林博士一大段。事前也都有上網瞭解軍中生活的細節,所以悠閒指數也給予三顆星的合格評價。至於體能,小勛目前除了單槓1下之外,其他部分仍有待加強,在此僅給予1顆星的評價。天兵指數為三顆星,原因是第一次休假他居然成為全連最晚到的人之一,而且曾經創下入伍生午六查給他睡到自然醒,有如永兆班長睡到忘記早點名一般!這真的太屌了!勛妹!
小勛原則上不太裝死,畢竟他總是優雅地工作,慢慢來事情自然一直都有,所以沒有什麼好裝死的。裝死指數0顆星。優雅的小勛(音同黑澀會美眉),一定是帶著女人韻味的呀!娘砲指數在本班跟天兵正得有得拼。不過他走路的姿態就輸給林博士了,但是慢條斯理的優雅態度都頗具娘味。屎尿指數則是高標準的0顆星。

----------------------------------------------------------------

巨龍、屎龍、阿龍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好脾氣的阿龍在班上有著平均中庸的表現。愛乾淨指數名列前茅(4星),吃飯速度也有合格的3星,也能夠適時放下堅持(4星),食量普通也不會很難睡(3星)。天兵指數為1星,他不算天兵,數週來大概也只有一次回答錯誤與一次刺槍轉身錯誤而已。集合、整裝的速度也都游刃有餘,因此在悠閒指數上得到了4星的高評價。體能方面也都已經能夠負荷部隊給的要求,單槓也已經超過合格標準,結訓前,一定還可以大幅進步。
小勛與阿龍的裝死指數都很低,尤其是阿龍。只要有公差,他總任勞任怨地做。裝死指數為0顆星,看來他得好好學學如何偽裝。
巨龍很不幸地入選本班屎尿界前三名,他固定每天早餐完都要拉屎!不過他集合時不曾出現因為拉屎撇尿而遲到的狀況就是。最厲害的是他號稱可以褲子脫下來就拉出來,完全不需要前製作業的醞釀,這也是為什麼他會有「屎龍」這個綽號了。
至於他自己號稱巨龍,所以娘砲指數當然是最高標準的0囉。

---------------------------------------------------------------

孫代、總福委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愛乾淨指數我一定是班上最低的。我可以洗完餐盤不洗手,洗澡速度也可以在5分鐘內完成。上週放假大概只有我沒有帶迷彩服回去洗,濕疹我也是一直到放假才處理。所以得到1星的評價,基本上我只差用免洗內褲算愛乾淨之外,其他的部分我遠不及班上其他人。吃飯速度毫不客氣地給自己5星的滿分評價,我想這點大家應該都沒有意見。因為有在控制體重,所以食量並不大,就算想吃我也會克制。我不算難睡,也不打呼。除了太熱比較難克服之外,我都可以接受。所以給自己2星的評價。放下堅持的部分,我應該僅次於博全而已,因為我會幹譙,血牛不會。而且除非真的不行,要不然我不會隨便就說:「班長,我要上廁所。」
體能指數我在班上算是跟博全同一等級,單槓目前小贏血牛,仰臥起坐小輸,手投輸一點,伏地挺身應該差不多,跑步沒跑過不知道,所以我給自己4顆星。但在悠閒指數上我個人評估只有剛好及格的3星而已,因為我常常會忘記帶東西,要跑來跑去,所以有點匆促。天兵的部分,我開訓放槍一次、刺槍轉錯方向一次、腳步跨錯好幾次,但我不會跟班長反應一些事情,算是2星級的天兵而已。XD
我跟血牛屬於裝茫二人組,不過我的功力輸他一點,裝死指數為3星。
本人屎尿指數為0,我現在幾乎一週在成功嶺只有大號一次,其他的就等回家在上廁所。雖然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我實在沒心情在那邊上廁所。至於娘砲指數,我在那邊是不耍娘的呀!

--------------------------------------------------------------

排長、吃飯皇帝、超哥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排長的愛乾淨指數肯定是班上第一名,常常聽他抱怨洗澡時間不夠,洗澡時也都一定要全身塗滿泡沫而且要用絲瓜條來刷洗。有空就要用藥處理身上一些被蚊子叮咬的包包與濕疹,愛乾淨指數為破表的5星。吃飯速度肯定是全班吊車尾的最後一名,套兩句排長名言:「吃快的人表示可以吃慢,但吃慢的人一定不可能吃快。」(雖然我不太懂這邏輯)、「你吃那麼快幹嘛?你還不是一樣要等我。」總是細嚼慢嚥加上飯總是高密度堆積並尖起來,所以在吃飯速度指數上為0顆星,而食量與睡眠指數為5顆星的滿分。排長很難睡,偶而還會打呼。只要有人翻身或者一點點小小的交談聲,他就會睡不著。當然放下堅持指數肯定是0顆星了,要他放下堅持很難,基本上排長很適應軍隊生活,這可能跟他有參加過大專集訓有關。也不會發生便秘的問題,軍中的生活他總能調整成跟他平時的生活差不多。
體能方面,排長天生神力,單槓可以拉2下沒問題。但是偏偏伏地挺身與仰臥起作跟跑步都超級弱。而且每天早上都要吃鐵牛運功散,因此體能指數僅得到2星。照理來說他的悠閒指數應該很高,但是因為他有太多事情要忙了(因為有太多的堅持)。所以總是看到他匆匆忙忙地忙進忙出,因此悠閒指數僅得到1星。至於天兵指數,排長除了常聽不清楚上面的人宣布了什麼之外,基本上他不太犯錯,所以天兵指數僅得到1星。
裝死指數為3星的排長,主要原因乃因為他有一些堅持,因此你會覺得他好忙,但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忙。其次就是他常常沒聽到上面說了什麼,所以呈現一個恍神的狀態,會問其他人說:「這個要怎麼弄?怎麼處理?」看起來就很像是在裝死,但其實比較可能是耳背。
本班的實習排,天天都拉屎(應該是因為吃得多),集合前常常都要把尿。基本上從他開始,往下除了KT之外,集合時很容易是因為「上廁所」而發生其他人等待的狀況。
英勇的排長真的一點都不娘,man得很!

-------------------------------------------------------------

KT、囂張、蕭毓之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KT的愛乾淨指數也頗高,餐後都可以看他到用牙線剃牙。洗澡所需要的時間中等,洗餐盤也是。而對於衣物的乾淨他可是非常講究。綜合來說,愛乾淨指數有4星的水準。在吃飯速度上,KT算是平均水平,不快不慢,所以給予3星的合格評價。食量方面,KT的食量普通,睡覺有一點不好睡。所以在這部分得到3星的評價。KT跟我一樣都是幹譙魔人,但他是明幹,我是暗幹!所以他能放下堅持,但是會幹!整體來說這部分有3星的合格水平。體能部分,KT跑步沒問題、伏地挺身跟仰臥起坐有進步空間,單槓快要一下了,所以給予2星的評價。
KT平常功課做得很足,因此在軍中算是悠閒一派,只是他需要一些時間整理內務(這對他滿重要的,常聽他說要整理內務),但悠閒指數仍有3星的水準。天兵指數KT得到1星的高標準,印象中除了昨天的土鍬身首異處之外,幾乎沒有看到他犯錯。
裝死指數2星的KT,裝死指數平平,頂多就是出公差時跟我一起改歌自娛娛人而已。
KT在裡頭大號的機會不大,不過小號的次數稍多,至於娘砲指數,大概就是KT會拿所謂的「去死皮刀」去去死皮,讓人感覺還頗娘,得一顆星。最後,KT有一個特色,就是討厭胖子還有小咭咭的人。

-----------------------------------------------------------

秦大悲、博士、理由博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本班書唸最多的林博士,愛乾淨指數也是屬於首屈一指的族群。洗澡時間不夠、衣服太髒、集合要上廁所等問題總是在他身上浮現。因此給予5星的評價。吃飯速度對於林博士來說並不快(2星),常常看到他邊擦餐盤邊吃,這算是他折衷的方法。林博士並不好睡,他的左右鄰兵都說過他睡覺會打滾,而且他自己也很容易被身旁的人給吵醒。加上自己的食量普通,加權之後給予4星的評價。整體評估,放下堅持指數林博士僅僅得到2星。
體能方面,林博士大概是書唸多了,運動太少,所以無論是單槓、仰臥起坐、伏地挺身都有極大的障礙存在,有時候連上槓都有問題。因此在體能方面在班上林博士是敬陪末座。加入跑步之後,大悲的體能指數有上升的現象。林博士常會當面直接指正班長的錯誤或者建言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加上之前有一次全連只有他在中午集合前洗澡,所以他的天兵指數得到五顆星的評價。基本上他中午洗澡的這件事情,我可以保證一定會被流傳千古。連永兆班長都說大悲超級狀況外,你說能不給五顆星嗎?或許也因為他的天兵指數夠高,所以悠閒指數也很高,有4星的水準。
林博士裝死指數有4星的水準,但他與博全的4星可是不同原因。博全是裝茫,可是正得是因為身為一個answer魔人,有著極高的學術研究精神,所以腦海中總是反覆思考某件事情應該怎麼做。偏偏軍中很多事情不需要道理也不用邏輯,所以當做錯被告知的時候,他就會說:「是喔?怎麼會這樣?」或者「是喔?我以為這應該應該要這樣。」等回答,旁邊的人自然就會覺得這裝死的能力也太高了吧?此外,博士另一個稱謂為理由伯,因為博士的理由真的超級多!多到連永兆班長都說:「大悲!你的理由也太多了吧?」
正得的娘砲指數在班上應該算是手屈一指,跟小勛有得比。大家可以仔細注意集合時正得緩緩扭屁股入列的姿態,屁股翹著一扭一扭,讓人聯想到媒人婆的角色。至於屎尿指數正得則可以跟本班的屎尿天王天哥來pk,集合時常常就是班尾兩人(林博士跟天哥)最晚到或者未到,而且多半的原因是「上廁所」。

-------------------------------------------------------------

天哥、蔡愈張

愛乾淨指數:★★★★★
吃飯速度指數:★☆☆☆☆
食量與睡眠指數:★★★★☆
放下堅持指數:★☆☆☆☆
體能指數:★★★☆☆
悠閒指數:★★★★★
天兵指數:★★★★★
裝死指數:★★★★★
屎尿指數:★★★★★
娘砲指數:★★☆☆☆

小評:
天哥,顧名思義天兵指數一定要給他滿分的5星(但其實天哥是裝死,而不是天兵),也因此他的悠閒指數同時也是滿分表現。他總是可以步伐蹣跚地走,或者集合時跑去大便,反正博全會幫他罰站!體能指數天哥雖然說他自己曾經有胸肌也可以拉上單槓,不過目前都還看不到(更正:最新消息,天哥已經可以拉7下了)。仰臥起坐也聽說他腰有舊傷而做不多,至於跑步也常常落隊,不過腰傷好了以後,仰臥起坐可是有45-50的水準,而跑步也在大家的激勵之下進入及格族群囉。
天哥也是屬於愛乾淨一族,擦餐盤極度要求,要求高到需要看油跟水的折射率。洗澡天哥也號稱需要30分鐘以上,跟女生洗澡的速度有得拼。所以愛乾淨指數這邊給予5星的滿分。天哥的吃飯速度本質上也是慢,因為他跟新超一樣,都是屬於食量大而且一定要吃飽,但是天哥會察言觀色,有時候就會提早吃完,頂多私下在自己吃零食,這點我跟博全都滿推崇的。整體來說,天哥在某些部分是可以放下堅持的,例如配合大家吃飯的速度,不過洗澡部分就不太能了。當然很快就肚子餓了的他也是難以挨餓,所以放下堅持指數僅得到1星的評價。
天哥裝死指數全數通過給予5星的最高水準。原因很簡單,天哥要摸魚絕對不是偷偷摸摸。舉個例子,有些人慾望來時,會躲起來偷看A片,可是天哥屬於公然溜鳥。例如要搬東西時,他會大聲說悄悄話:「先找簡單的搬。」若搶輸時,會直接跟血牛說:「你那麼壯,重的給你搬,我跟你換。」再者便是直接跪地喘息,讓班長知道:「我不行了。」
天哥可說是本班屎尿界的第一把交椅,一天至少聽他說:「班長,可不可以去廁所?」超過三次,這當然還不包含他私下自己去廁所的次數。五顆星實至名歸!娘砲指數方面,天哥偶而愛裝可愛,得到兩顆星而已。

------------------------------------------------------------

註:
愛乾淨指數:只要評比為洗澡所需要的時間、洗衣服的頻率與對於身上的一些蚊蟲叮咬、濕疹的處理頻率。
吃飯速度指數:主要看吃飯的速度搭配擦拭餐盤的速度。
食量與睡眠指數:主要評比為食量大小與睡眠品質好壞。
放下堅持指數:可以放下自己平常在家中的習慣的指數,會含括上面三項。
體能指數:針對各項體能測驗結果的評比。當然耐受度也是一個重點。
悠閒指數:對於軍中生活的適應能力,反應在緊張等情緒上的指數。
天兵指數:泛指異於常人的反應指數。
裝死指數:這應該不用解釋了吧?裝死就是假死。
屎尿指數:指拉屎放尿的頻率。
娘砲指數:這應該也不需要解釋了吧?就是女性化指數。

延伸閱讀: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我放假了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手機恢復使用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同班同學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感謝懇親的諸位大德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軍歌亂唱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我還清醒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刺槍術的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