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身旁的親朋好友都會問我:「會不會緊張?」、「要進去了有什麼想法?」老實說,沒有什麼可以緊張。因為聽了許多傳聞,現在當兵已經不比以前那個年代了。另外,反正就是要去,緊張還不是要去,而且只會壞事,幹嘛緊張?頂多就是努力回想以前剛進國小、國中的第一天那樣的感覺而已。至於想法的部分則是比較複雜。

正面一點來說,可以到一個新環境就有機會認識新朋友。這一點我還頗為期待,畢竟研究所生活圈實在狹隘到一個不行。碩士班開始脫離社團,生活圈只有當時的女友跟實驗室。博士班要不然開始接觸攝影,多少認識一些一樣愛拍照的同好,生活圈真的小到不行。這跟我在大學四年的生活實在是天差地遠,說穿了就是一個「悶」字。負面一點來說,其實我雖然還沒有當過兵,也聽了什麼「不想當第二次兵,但也不願意讓人把這回憶拿走」這樣的論調,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能不當就不要當。因為這實在是剝奪太多「自由」了。對我有足夠認識的人就知道,「自由」這兩字對我有多重要!雖然我可以安安分分做好該做的事情,也可以認命地生活,但我就是討厭被綁住的感覺!因為自發跟被動有著極大的不同。

這畢竟是一個閃不過的歷程,我覺得我的人生即將要「大轉彎」了。

在人生的轉彎處,總要捨棄些什麼,才會得到些什麼。我同意這樣的論點,只是目前所不能得知的是到底我會失去什麼?又得到什麼?前陣子寫mail問景棟關於當兵要帶什麼東西,結果平常沉默的景棟居然一口氣洋洋灑灑地回答了長篇大論,我想他寫論文都沒有這麼高效率。這就足以推測我進去之後一定會有一個轉變,只是這轉變是什麼?大家拭目以待吧!

10/20就要到成功嶺報到了!沒有意外,新訓其間應該是不會回宜蘭了,頂多回個新竹。如果台中有願意短暫收留我的朋友,那可能放假也直接留在台中就好。我實在懶得花時間在「移動」上頭。想找我的人,就在blog上留言吧!我放假會回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