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31)又去林口做語言治療了,距離上次(1/15)已經是超過兩個星期的時間了。我搭著0810的台汽,到林口時我看看錶,只是0920而已,看來我需要買點什麼來打發時間。畢竟到約定的1030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不可能呆坐在一個吵雜又混亂的空間那麼久。

照例買了瓶水,所不同的是又搭了一份蘋果日報,我相信這份厚厚的報紙應該夠我打發剩下的時間。看報紙的過程中我隱約有感覺到莊老師她們很匆忙地在後頭走來走去,這點跟她後來上課時跟我說:「我很早就看到你了,那時候我們在修電腦」相符。漫長的等待終於在一份蘋果日報的陪伴之後結束,我在熟悉的20號門口碰到了莊老師,其實這種感覺很妙、很詭異。明明早就到了,也早就發現了然後要假裝剛到然後打聲招呼說:「Hello!」不過這樣的形式似乎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

這次上課是莊老師撥出時間,因為星期一與星期二我參加實驗室的出遊,所以沒有辦法上課,導致今天沒有教室可用。只好到24號教室去,那兒比較大,壓迫感小一些,配合今天莊老師帶的一個資料夾居然有一些卡通的圖案,讓整體來說顯得年輕化許多。

也許太久沒有上課了,我感覺得到她也有點遺忘上次上課的狀況。一開始她就問我有沒有帶上次給我的東西,我拿出那張二字詞的表,她說:「只有一張喔?」很顯然是遺忘了上次的狀況了。今天短短的30分鐘,練習了二字、三字至五字詞還有那篇短文。今天最大的收穫大概是當我在唸那篇文章時我發現了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在換氣與斷句不順時我會很明顯感覺到我的肩膀會上提,此時我調整呼吸後便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導致我的症狀的原因之一,這時候我也想到之前六月去台北唱歌那次,Jack說他的氣下不去。不知道這體悟跟這件事情是不是有關連?

今天又花了460掛號,離開前我問她關於我之前在新竹看到的一個人跟她的同事很像這件事情。果然我沒有看錯人,她說她同事嫁到新竹,所以會常來新竹。最後還說等一下要問問她(我怎麼有點八卦的感覺XD)。我感覺我自己好像又有點感冒了,明天去看個醫生好了,小感冒真的要注意,我想我這次會弄到這麼複雜應該是六月時那次不起眼的小感冒沒有好好處理。下星期一早上1100還要上課,希望到時候能夠再進步,快點把技巧掌握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