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週停課之故,今天才是第四次的語言治療。依照往例,我又提前約40分鐘到達林口,然後買了水到診間外頭等待。大概10:35左右,莊老師從門內出現了,我跟她打個招呼,她也要我等她一下。氣色看起來很好,上週身體不適的問題應該是解除了。

今天上課大概是這幾次上課以來最沮喪的一次了吧!我延畢了,原因很簡單,很多問題仍然在,而且又有新的問題。舊的問題就是尾音聲音會壓低,吸氣會慣性使用嘴巴。新的問題則是鼻音太重了,加上聲音不夠大。

今天真的有挫折到,挫折到我連應該寫些什麼都不知道了。雖然過程跟老師還是說說笑笑,氣氛仍算快樂,但在這樣的狀況下還是做不好很多事情。老師說她心情不好的時候無法正確地發聲,跟老闆講話的時候也不行。我想這應該是每次上課她都很快樂,因為如果不保持快樂,連自己都無法正確發聲,那要怎麼教導病人呢?這讓我想到,這樣的一個工作應該一輩子都很快樂吧?

加油!雖然老天給了我這樣的一個毛病,改變了我很多生活習慣。但也給了我一條正確的路,和一個好老師。這條路現在看起來似乎還很遙遠,不過除了往前走下去之外,我沒有別的選擇了。加油!

對了,今天總共上了一個小時。上課以來最久一的堂課,下次要帶健保卡去掛號了。下次上課時間1/31早上10:30。不過平常上課的教室有人要用,所以只能用某間教室,至於是哪一間?老師有說,不過我不知道,下次去了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