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治療也已經三次了,不過我還是學不會。也許我真的沒有那種天分吧?

問我這到底有沒有用?我認為有用,因為每次在那短短的30分鐘後,我真的覺得喉嚨的感覺好多了,但是那是有老師在旁邊糾正,加上我也不可能肆無忌憚地說話的狀況下。平常講話雖然我也會刻意去注意,但是基本上我還是難以分辨,就像我在長庚時,共鳴點跑掉了自己也很難發現一樣。

有時候我會想,我原本那樣居然也能活26年?這樣26年來聲音不是已經爛掉了嗎?而且為什麼以前從來沒有這麼嚴重過?那些會腹式呼吸與丹田發聲的人平常講話也都是這樣發聲嗎?如果是,那我怎麼都聽不出來?(不過jack唱歌跟講話不一樣,這我感覺得出來)一堆問號充斥著我,在無人的當下。我記得自從國三有一次聲音啞掉後,我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啞了。只要讓我休息十分鐘,喝個水就可以再次上場。不過這次真的是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我總是告訴自己老天給我這樣的狀況,但沒有宣告我死亡,那應該就是表示這是一個轉機。要讓我好好把正確的發聲給學好,不是應該是這樣的邏輯嗎?

明天早上要去進行第四次的語言治療,希望一切順利。睡覺吧!夜晚還是不適合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