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是第三次的語言治療課程,前天晚上我才猛然想起我要找一篇文章。沒想到居然花了兩個小時找,不過當然是一邊找一邊跟別人用msn聊天。結果兩點才睡,真是太白癡了。

到了林口長庚後,由於我提前到,所以我就坐在門口等待。不一會手上的礦泉水喝了一半,起身去上個廁所。回來時看到莊老師去飲水機裝水,她跟我say hello後叫我等她一下。於是今天的課程就提前10分鐘囉。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先敲門?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是排時間,換句話說就是應該依照時間去上課,那我如果去敲門不就打擾到前一個人?或者說,老師也許有其他事情也不一定。anyway,就等待而已,這是魔羯座的專長。

一開始,我先將上次不小心把那兩張弄掉的過程跟老師講,並將自己重新打過的兩張給她。幸好,並沒有造成什麼影響,老師也沒有生氣。接著老師要我把那兩張唸過一次,她邊整理手上的我的過往資料。接著又再次錄音,看看經過治療後,我的狀況有沒有改善。結果,居然連我都聽得出來有變好,看來治療有一定療效。

接著,老師要我唸我準備的文章。我將自己準備的其中一份給她後就開始唸。不過也許是剛剛得意得太早,這部分就出了很多狀況。換氣不順是一個問題,然後就是共鳴會跑掉。再來就是到底要怎麼肚子用力?這問題我有問老師,老師有講解,不過場面還是很歡愉。我想我可能是天生的諧星,晚上去家教數學課,家教學生也一直笑,我只是隨便講了一句話而已。難道這是所謂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嗎?(千萬不要有人推文推「無心插柳柳橙汁」orz)

最後要約時間前,老師說下次再去如果學會了那就可以畢業了。我真是一整個大驚回她:「畢業?這麼快喔?」我心想我才去三次就可以畢業喔?我又不是資優生,問題還一堆。不過她似乎聽出我的心裡話也瞭解我的程度,所以很快地又補上一句:「當然如果不行,那就還是要繼續上課。」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這句話反而覺得安心多了。

其實我覺得這種事情要改正真的很難,都已經用了27年(12/28剛過生日)了。習慣成自然,雖然我已經刻意去改了,偏偏我又是一個音痴兼感覺遲鈍的人。有時候共鳴跑掉了都不知道,等到唸了一堆然後覺得喉嚨很不舒服時才驚覺。真是難為教我的老師了,我想她應該覺得「這個學生實在很難搞」。唉,我也希望快點學會,然後講話就不用受限了。先不要談唱歌的部分,光講說話這件事就好。我記得我的國小低年級的導師跟我爸媽說:「薛森鴻實在太愛講話了,有時候我已經轉身罵他,他停了。可是等我回頭,我自己上課上到哪都忘了,他居然可以接著剛剛沒講完的地方繼講。」,中高年級的導師與國中導師的評語也是「太愛講話」。所以我這個這輩子首發的病,真的讓我很困擾呀!

本來我也覺得當老師很爽,每每只要看到學生家長帶著滿意的笑容與學生每次上課都很滿足,很喜歡上我的課。那成就感真的很大呀!但是自從喉嚨變這樣,我會變得去克制自己不要講太多話,有時候一些笑話、故事(這應該是他們很喜歡上課的一半原因)都省了,就覺得整堂課不對勁。

不知不覺抱怨起來了,回到主題吧!下次要準備平時上家教課的教材去示範給莊老師聽。這個其實也很難,我還滿想臨場發揮,因為這才是真實的狀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