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00是第二次的語言治療時間,中午跟Jack、偉鑫與泓任吃過海洋牛排後就前去搭車。這次就比上次順利多了,車子只有delay五分鐘,在中山高一樣沒有塞車。所以我1430就到了林口長庚,到對面買了瓶水後就在醫院裡等待1500的到來。

1500總算到了,我敲了20號門,沒人應。再敲21號門,約莫10後,終於有人應門了。正是莊老師,於是我們一樣到20號房去進行今天的課程。

開始前她先問了我這一週的情況,我也盡量地回答了。然後她一樣熟練地打開電腦進行錄音,然後記錄一些我看不懂的數字。然後她拿出一張紙上頭寫著各種「二字詞」,要我一一地唸,如遇到唸錯的地方就糾正我。接著是「三字詞」、「四字詞」,至此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剛剛已經聽了兩次錄音檔)。不過一進行到「五字詞」,尤其是五個字裡頭有「上聲」連字時我的共鳴就很容易會降下來。然後她就會糾正我,在反覆進行幾次後,今天的課程就結束了。

謎之音:今天的故事不精彩啦~

好啦!我覺得學這個感覺很妙,或許說很怪。明明就已經活了26年多,結果就好像小孩子一樣要上課學說話。然後還會講錯,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謎之音:今天的故事不精彩啦~

好啦!一開始我唸「五字詞」時,呼吸很不順,所以幾乎每個都有問題。後來她看了一下,又叫我唸「四字詞」,沒想到完全沒問題。所以她要我再唸「五字詞」,要幫我看看是哪裡出問題。結果這次居然沒問題,她哈哈大笑:「那到底問題在哪呢?」然後我接著唸就發生笑場事件。真是白癡!另外還有一件白癡的事,今天也發生了大概三次「走音」的現象,音調莫名其妙飄高是怎樣?

下次是1/2早上11點上課。要記得準備一篇字數不限的文章。另外要把帶回家的那兩張「四字詞」與「五字詞」好好練習。(咦~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發現那兩張不見了。靠邀!應該是掉在路上了。)

後記:
剛剛去門去來回走一趟,想說能不能找到那兩張紙。邊走邊回想,本來沒有抱很大的希望。結果真的讓我找到了,就在黑暗的角落。路上紙還不少,不過我還是一眼就看出來了。不過被不少人踩過,看來我需要複製一下。幸好今天新竹沒有雨也沒有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