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別:E組
隊伍:捷克VS.義大利
日期:6/22
時間:22:00
看球地點:自家客廳

比賽結果:義大利2:0勝

感想:
這場比賽我個人首先想要提的是義大利的門神Buffon。他表現得很優,完全沒有辜負世界最高身價門將的名號。整場比賽,捷克射門與射正數都高於義大利,而Buffon一球球擋下,化解捷克的攻勢。捷克這場比賽攻擊慾望強烈,雖然排出一個單箭頭的陣型,不過上半場的攻勢比起義大利來說凶悍許多。

上半場義大利很快就因傷而換下Nesta,將Materazzi換上來防守。其實義大利在這場比賽前暫時領先,只要順利求和就能夠晉級16強,不過若是當這組的老二將非常可能在16強賽事就遇上巴西。很少有人願意希望讓自己那麼快就遇到巴西。不過老天送給義大利一個大禮,這個用來防守用的球員卻在一次角球的機會下利用他190以上的身高頭搥入本場第一球,義大利取得1:0領先。

剛進了這球以後,我心裡小小算了一下。根據前兩場的經驗,義大利一場的進球數是2,第一場對迦納2:0,第二場對美國1:1,不過美國那一分是烏龍球。所以按照這個邏輯義大利會再進一球,只是希望要踢對門。上半場傷停時間,捷克中場Polak領到本場第二張黃牌換成一張紅牌出場,義大利取得人數的優勢。這對於捷克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因為這場排出單箭頭(主力前鋒受傷)的攻擊力本來就稍弱,少了一個人為求防守必定會再次削弱自己的進攻力。

下半場,少了一人的捷克,攻擊力明顯少了很多。而義大利終於換上義大利另一個帥哥,也是三朝世界盃元老英薩吉(Inzaghi)。英薩吉也許太久沒有踢球,第一次的進攻機會居然放過,一個應該頭搥的球居然頂偏了,而且偏得誇張。不過隨著比賽時間越來越少,捷克屢攻不下,整場人都向前壓,突然間處在中場的英薩吉接獲隊友一個直線傳球,便和剛剛才換上來的Barone「雙刀」,直接帶了整個半場。即使厲害如捷克守門員Cech也只能用一個難看的狗爬式追球,但最後還是難逃被踢進的下場。大家會問?捷克的後衛呢?因為前一次攻勢為了進攻全部的人都壓上去,最後面的後衛就剛好在中場線後面一點,義大利球員兩步就過去了。而捷克的後衛連追都沒有追大概也是放棄比賽了吧?

最後義大利以2:0贏了捷克,順利以分組第一(7分積分)晉級第二輪。果然義大利一場的進球數是2球,這個推論再次成立。而同時間迦納也以2:1贏了美國,以分組第二(兩勝一負,積分6分)晉級十六強。而捷克在爆冷輸給迦納後僅僅得到3分積分,慘遭淘汰。美國則是僅僅逼和義大利得到1分積分而居於第四。迦納下一輪碰上的理論上來說是巴西,而義大利還不知道。

這三場義大利的比賽我都有看,我覺得Totti的表現好像弱掉了。尤其今天這場,幾次打門都不知道在打什麼?看起來要打一個巧傳,但是卻直接近到對方守門員的懷裡。不知道是狀況不好還是?另外,義大利的比賽打起來還是一樣令我擔心,我現在甚至覺得還好義大利是第一場遇到迦納,在他們還沒醒過來時摸走了一勝。雖然這次義大利的攻擊力號稱是史上最強,不過我還是覺得普通而已。

另外,我看了那麼多場比賽了,一顆12碼球也沒有。這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