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由於徐老師的提議,小弟跟信甫都參加了今年的工學院論文競賽口頭報告組的比賽。系內初賽信甫拿下第一,小弟與洪大師的弟子之一並列系上初賽第二名+。我們三人皆晉級複賽。

過往故事詳情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eidnoos&article_id=3176219


上星期五(5/19)是複賽的日子,不知道為何我被排在很後面-倒數第二個。反正我本來也就不抱任何希望,所以前一天晚上還看達文西密碼,清晨四點才睡。中午醒來先去給信甫捧場,因為信甫是第二個報告。好巧不巧我的一個仇人坐在下頭當評審,我心裡那種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激昂心情從那時就開始醞釀了。

聽完信甫不錯嗆的報告之後*,我們一行人到小吃部吃了點東西就回實驗室等待15:40-我的報告時間。在實驗室打打屁,聊聊台下那個仇人之前行徑。時光飛逝,很快地,信甫用專車載我到工一館等待報告。沒想到居然有delay,害我多聽了兩場演講。事後發現我前面的三個人剛好就是前三名,果然是因為我的加持嗎?

終於輪到我上場了。由於這份報告已經是第三次在公開場合報告#,以及曾經另有三次私下場合報告@。所以原則上大概躺著都能報告,我也對於裡頭的內容感到理所當然。當我報告完以後,坐在我的仇人旁的那位教授開始以他的論點(塑性變形)來質疑我的結果(滑動),也許是我解釋的不夠清楚吧?他開始對我玩起了文字遊戲,問我「是全部還是幾乎?」這種文字語病,這樣的幽默總是能夠引起場內人的笑聲。在我用力地解釋之後,我不曉得他是被我弄昏了還是怎麼了?居然問了一個推翻了自己論點(贊同我的論點)的問題,此時的我也許是被他的幽默所影響,竟淡淡地回了他:「那~這不就是滑動嗎?」此後他就沒有再問任何問題了。

事後,信甫覺得我那一句話嗆了他。昨天,偉鑫來告訴我我得到了佳作一,信甫佳作二。其實這樣的獎很無聊,對我來說是虛名。想看看,15個人比賽,有8個得獎(前三名各一、三個佳作一與兩個佳作二),說這為虛名一點也不為過(還是說世足賽快到了,所以也要弄個前八強?)。再者,除了前三名之外,其他人也沒有補助,只有獎狀一枚以及上台領獎的虛榮。為了虛榮與虛名而浪費時間實在不是現階段的我應該做的事情,那就放棄吧!

事後想想,早知道這樣子都有佳作一,也許拼一點會有前三名。不過當我這樣講時,Jack說我很機八。因為事先我說不在乎,事後卻說早知道就認真一點。唉~這種事不都這樣。愛靠背而已呀!

+洪大師的弟子複賽失利,被排除在前八強之外了。不知道洪大師會不會不高興呢?

*我的仇人說信甫的實驗都只是他自己的推論而已時,信甫很不客氣地告訴他:「我們這個實驗已經發表在APL,已經被接受,另外還有一篇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正在審核。」於是,我的仇人就閉嘴了。

#工學院論文競賽系內出賽、2006海峽兩岸奈米技術研討會受邀演講于大同大學、工學院論文競賽複賽。

@施老師實驗室報告一次、徐老師實驗室報告一次、專門報告兩位老師聽又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