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到無錫的路上就比較沒有耽擱了。很快我們就到了陽光普照的三國城。真的是有陽光的喔!看看這張夕照,就知道是有陽光的一天。這天的下午裝了RDP3有好也有壞,好的是剛好有夕照可以拍。這些夕照在看片器下看挺不賴的。壞的是拍三英戰呂布時幾乎全部槓龜。ISO100太拼了,加上鏡頭的光圈太小,整個鳥掉。真是可惜了這捲正片,也可惜了當天的太湖好風光。

晚上到家樂福買了一些吃的之後,我們也是很早就睡了。隔天還要去一堆景點呢!這就是跟團的優點也是缺點,點多,但是都呆一下下。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錫惠公園與裡頭的寄暢園,在這邊聽馬妞說了許多跟乾隆有關的事情,不過我還是拍照優先啦!難得早上還有陽光呢!在這邊我的F80s是裝上黑白負片,而Natura則是裝上彩色負片。所以上面這張就是Natura的傑作,校果不賴吧!



威特說拍黑白照片跟彩色完全不同。我最近比較有感觸,黑白世界跟彩色不同。去除了色彩的干擾,但偏偏我們是活在彩色世界,那種感覺很妙,而且有些照片彩色很遜,但轉黑白會好很多。不過數位的黑白只有256階,再怎樣都比不過傳統照片(類比)。而我這次用的BW400CN感覺洗出來對比比較弱,所以我就用ps手動給它加強啦。不管照片好不好,但至少比較貼近我當初想要的感覺。



像這張,我看過偉鑫跟信甫的照片。我覺得他們彩色的就沒有黑白的來得有味。或許是因為反差大的緣故,但他們也有相同的感覺。有些view,黑白的更勝彩色照片。

無錫的行程由於我們去宜興買了紫砂壺,也去了太湖畔買珍珠,所以照片就稍微少了一些囉。離開無錫,我們就到杭州去了,最後也是由杭州機場離開。杭州那章應該會比較多一點囉。明天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