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蘇州的路上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經驗吧!由於大陸地大,隨便一個大搬風的行程就要搭車2個小時以上。加上塞車,真的是膀胱都要炸了。我們在車上打牌,忽然司機問大家要不要下車去唱歌註一,我本來已經要走出去了。結果大家說「快到了」,到了再上吧!結果撐到後來我已經快不行了,我記得一到餐廳,我先下車,但差點無法走路,已經呈現一個下半身抽筋的狀態。那次唱歌足足唱了快兩分鐘,然後瞭解到原來唱歌是這樣地快樂。



吃完飯在蘇州的觀前街小逛一下,等待蘇州地陪小王的出現。這個行程本來也是當天晚上的行程,不過也調上來了。調動對我這個使用底片機的人真的很吃虧,不像數位可以及時調整。我買了糖葫蘆來吃,順便拍一張,不過這張應該要更快按下快門。這種糖葫蘆的滋味好久沒嚐到了。在台灣現在多數的糖葫蘆都是聖女小蕃茄,而不是「鳥來」了。還滿懷念這種童年的滋味。



接著蘇州第一站是貝聿銘的家-獅子林。蘇州園林可是很有名的呢!這裡一堆太湖石,各種奇形怪狀都有,聽說長得像獅子。好吧!在下資質駑鈍,想像力不夠好。這地方應該早上來會好一些,因為光線角度的問題,像我的照片,下午去天空一片死白,很嘔呀!



接著我們去參訪天黑的「寒山寺」,天真的已經完全黑了。我一點也不知道為何要這個時間到這個地點。超級可惜,完全沒有逛到,就只能告訴人家說:「我有去過寒山寺」,如此而已以。不甘心的還是拍了一張和尚念經的影子來聊表心意。接著我們就回飯店去了,蘇州泡腳太貴了,泡不起。所以我們在房裡面打麻將,當地有人說:「要把麻將趕出家門」,大叔說:「我們真的把麻將趕出家門,也夠遠了吧?」



隔天早上的行程是虎丘,下午就要啟程到無錫去了。在虎丘門口,我沒聽小王的講解,就逕自拍起照來了。這種老式的房子似乎有種特殊的魔力,也許就是特別吧!



進到虎丘裡面,這個view應該是大家都會拿起相機猛拍的吧?可惜有個人在那邊,無法表現出更閒逸的感覺。這張挺有江南風的味道,我個人挺喜歡的。跟團的缺點就是無法很自由地走,要不然走丟了就好笑了。



來到虎丘,豈有不拍虎丘協塔的道理?虎丘斜塔(不要懷疑,它就是斜的,不是我水平沒抓好)號稱中國的比薩斜塔,我記得施漢章老師也有到此一遊過。這天的虎丘行程大概是我們在江南天氣對、時間也對的一個行程。至少不是摸黑寒山寺(錯的時間),或者上海那三天的鳥天氣(爛的天氣),一點搞頭也沒有。不過出來玩就是這樣呀!平常要燒香拜拜囉。


註一:在當地上廁所為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