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阿教去市區買完明天實驗的東西之後,不知不覺時間已經接近四點了。回到鋼廠,看到李哥他們在打13支。我看他們打到五點半左右,大家散會。

回到座位,我開始想一個問題。到底撲克牌有什麼好玩?今天打牌可以帶給我什麼?歡笑的背後又是什麼?這些問號持續存在我的心裡。吃完飯,我仿照李哥他們的打法跟阿教打了三盤。那些問號還是浮上腦海,我真的不懂。

也許我接觸撲克牌的時間算久,所以玩這些遊戲感覺運氣上都比別人好一點。結果來看,可能勝多敗少。但難道玩牌對我來說就是滿足我的虛榮心嗎?我不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可是我的感覺很明顯告訴我,我並不快樂。或許,我的快樂並不是來自於贏牌。乃至於虛榮心的滿足。

忽然間,我突然想到或許打牌是一種抒解壓力的方法。只是難道生活真的一定得有這麼多的壓力?然後一定要把自己累積到一個快要崩潰的狀態,然後再找三五好友狂歡打牌?這樣週而復始的惡性循環應該不是我要的生活。

也許我應該要好好替自己的未來生活做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