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5是我第一個老闆的榮退餐會。對我們這群學生來說應該都算是個大日子吧!上圖是最後的時候大家合影的照片,由小弟我來操刀。第一次拍合照又是大場面,有點緊張。不過拜電腦科技之賜,還可以接受。

一開始的開場真的很溫馨,一度害我們這些拍短劇的人不敢把短劇播出。但施老大豈是浪得虛名,套一句彭宗平校長所言:「施老師修養很好,我從沒有看過他生氣。」於是我們就把短片給播出了。雖然沒有得到全場所有人的共鳴,但也引起了部分近期畢業的同學共鳴。當初我設定這個節目的用意就是要拍各個時代的學生與老師間的互動,畢竟難得一個機會大家聚在一起。這不只是老師的退休餐會,更是師兄弟群聚的回憶。礙於時間限制,我們無法把各年代的狀況都演出來。這比較可惜一些..

拍立得的構想我覺得很棒,因為我覺得就是一個「人情味」為主,帶點趣味為輔。就像今天,事情過了,有多少人會主動來要照片?但是那一張拍立得照片就是當下就存在。

老師沒有邀請任何的貴賓,因為認識的人太多,深怕邀請了這個卻漏了那個而得對了人。但是我想老師應該還是希望有貴賓吧?所以我們建議增加一個採訪教授,談談他們眼中的施老師。看這段影片的人比較少一些,不過我有偷偷注意,一些比較年長的學長還有施老師的兒子、師母都聚精會神地觀看。

籌備的學長們應該是這次最累的吧!老師的第一個博士班學生,現任中央大學機械系林教授、工研院的翁主任都是忙裡忙外。還有學長負責把老師所有的論文都收集起來做成論文集。這聽起來好像很簡單,那是因為現在都電腦化了。以前都是紙本,學長還一篇篇找出來scan成pdf檔,有夠用心。

老師人很好,還回敬我們每個學生一人一個他親手做的馬克杯。前面有一些他用手寫,關於電漿與電化學的公式。另一面則是學弟奈米線的SEM圖。杯底則有清大的校徽。

老師的學生有14x個,這次出席比率大概一半左右。這應該是聯絡上的問題。雖然e-mail很方便,但是還是需要直接打電話詢問。要不然大家可能看到也不見得會回。此外,應該要直接分配誰聯絡誰,而不能僅僅發群組信。這樣容易流於「三個和尚沒水喝」的窘境。

第一次辦活動是辦給比我年長的人看,比較緊張一些。聽偉鑫說學長好像還蠻滿意的,我就放心多了。20多年後,如果我還在人世間,那也許我就能參加我第二個老闆的退休餐會。屆時,也許我就是得跟老師同桌,然後看著學弟妹們的表演。不知道到時候我回家會寫下什麼感想?最後補上一張合照時我請大家整理服裝儀容時偷拍的照片。嗯~這張最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