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錢大作戰」
為了Nikon D70,要來省錢了!雖說手上的前是夠了,不過要設定安全範圍,要不然就要伸手向家裡要錢了。
找了徐文光老師共同指導後,發現其實這裡真的是天堂。倒不是說這裡很涼,大家都很混。想想,阿教碩士要畢業了,可以發兩篇3點以上的paper(accepted),這樣子的成績焉能用「混」來描述這個實驗室呢?這個實驗室的人,例如信甫、豪鬼、didir都很認真在自己的實驗上面,雖然有時候大家看到他們好像閒閒沒事,然而這是他們善用時間的假象。這一點真的很值得學習!
另一部分應該是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這裡,信甫、阿教都很喜歡攝影。對我來說,這算是一個圓夢的機會。高三時我蠻喜歡攝影,因為老爸年輕時有玩過,那時候他有告訴我一些基本的東西,只是一直到大學、研究所身旁的人都沒興趣,所以就沒有機會繼續玩下去(我不是那種自己一個人就做得起來,因為會覺得無聊)。加上信甫在這方面頗有研究,等於是遇到一個前輩可以請教,真是一個大好機會。現在要努力存錢買D70,加入「徐文光實驗室外拍團」豐富自己的人生。在生命的急轉彎處,勢必會失去一些人事物,與其不斷追憶那再也追不回的記憶,不如打開心窗讓一些新的事物進來豐富自己。
另外,在這實驗室另一個重點是「機動性」。發現大家都很具有機動性,可能說要去哪,就會一起去,一點也不拖泥帶水。這種感覺很棒,不會有被澆冷水或是自己辛苦得要命卻老是被晃點的感覺。另外,機動性不正是年輕人應該有的特質嗎?如果血氣方剛時都不能夠想到什麼就快點去做,年紀越來越大只會越來越拖延而已,不是嗎?
省錢、省錢!有好康的工作機會要報給我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