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
真是令人動容的一首歌。把傳統中國婦女的美德表露無遺。
第一段寫如果未來沒有人孝順,第二段則寫若有人孝順。
兩段的最後一句看起來很像,但是表示了兩種不一樣的狀況。
如果沒人孝順,則希望讓丈夫先離開人世,因為原本就相依為命的兩人,
先走的人至少不會孤單一人留在世上。
如果有兒女孝順,則希望自己可以先離開,因為丈夫至少有子女陪伴渡過
哀傷。
然而狀況不同,但是無私無悔的愛卻是相同。
現今的社會就連父母對小孩能否有如此無私的愛都很難說了,
更何況兩個原本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夫妻能夠做到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