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歌名一样,这首歌感觉就像一首诗。不管是潘王子的声音表达或者mv整个色调与画面安排,都颇诗情画意。
满舒服的一首歌,不过真的有点太过於梦幻了点。套一句最近在阿伦的部落格看到的文章之结论:

為什麼 像 初戀 純真的愛情 這類主題老掉牙的芭樂劇
卻總是能被大眾所接受且永不退流行
為什麼 人們嫌 純真 之類的東西太不真實 卻又不自覺的心嚮往之
因為人們討厭的不是純真
而是不再純真的自己

所以,也许这种梦幻被嫌弃,但就是永远都不退流行。





-----------------
潘裕文 - 夏雨诗

作词:黄建洲  作曲:郑楠

等候在 骤来的 夏夜暴雨 时间突然静止
滂沱的 雨势中 停泊两段迂回着的心事
忽然间 所有的 谈笑风生瞬间戛然而止
靠着我 挡着你 风雨之中不让你被淋湿

我们在这个城市 流浪多少日子
却从来没有想到
有人能够分享你倾覆的心事

没有了你叮咛的日子 耳朵总感觉怅然若失
生活上来了又去 得了又失 是你给我扶持
不断寻觅错过了几次 从来不知爱近在咫尺
回头发现熬过这些日子 总有你的影子

孤独在 各自的 人生旅途安静或是飞驰
遇见了 彼此后 两个灵魂不再患得患失
有些话 想启齿 欲言又止你耐心等我解释
微笑着 不说话 把我抱住让我像个孩子

在光阴这趟车上 浪费了多少日子
遇见你却让过去 所有的痛楚通通被稀释

没有了你叮咛的日子 耳朵总感觉怅然若失
生活上来了又去 得了又失 是你给我扶持
不断寻觅错过了几次 从来不知爱近在咫尺
回头发现熬过这些日子 总有你的影子

没有了你倾诉的日子 耳朵就感觉怅然若失
生活上来了又去 得了又失 你是我的坚持
陪我同游余生的日子 就算走到了穷途末日
天涯咫尺 在人生的白纸 同愉快地写诗
天涯咫尺 在人生的白纸 同愉快地写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