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願清單(The next thing on my list),是我上週買的一本書。我自己列了一張「退伍前的心願清單」,不過現在還缺4個心願,有沒有朋友願意提供?

這本書我覺得特別之處在於書中的內容故事提及的心願不一定是有「終點」的心願。很多是一個開始,一個改變。例如:相親。並不是要你靠相親找到對象,只是要你去嘗試這樣的行動而已。回想自己過去的行為模式總是太過理性。當我要列這份清單時,我總是會先想這個項目的成功率有多高?我的能力能不能達成?要怎麼達成?會不會太難?一堆自我設限的問句。太注重結果的達成與否,反而忘記了過程中的收穫與美好。這也就是我的個性,雖然書還沒看完,但已經有了一些心得就是,等書看完再來寫心得。

書後頭有提到一些心願遊戲,例如請朋友幫自己想心願,也就是站在朋友的角度上看自己需要什麼改變?親愛的朋友,幫我想個心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