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lag很久了。這首歌當初聽到時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聽這首歌心中居然沒有畫面!(驚)現在聽起來還是沒有畫面,但是心就像被勾起些什麼一樣。有一種悸動很難道出,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那寫這詞的林夕就真的太強悍了。

沒有人天生懂得愛,也許該說是在愛與被愛之間取得平衡點。,這是需要透過學習來得到。一次又一次的受傷、結痂、撕裂到痛不欲生,卻又一次又一次地挑戰,也許這就是愛情的魔力。青春就在一次又一次的repetition中流失,最後落腳的地方不敢說永遠,至少也能過完這輩子?我不知道,也許到某天我離開這世界時,我能夠從另一個世界上網時,我再把我的心得寫給大家看吧!

聽這樣的歌讓人惆悵萬千,就像你明明看過一本讓你極度感動的書,可是卻拼湊不出個支微末節,好像一切都未曾發生過一樣。表面如此地空白,可是卻是真實地存在。想忘都忘不了,想抓卻又抓不到。放開手,像前走,有一天你回頭你將會發現原來你就是在那白色佈景裡頭的主角。不知不覺,你的嘴角上揚給了全世界一個釋懷的微笑。



=========================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