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跑到百視達晃晃,一心想要找部片來看看。主要設定是想要找投名狀或者其他之前想去看但沒看成的片子。晃來晃去看到「27件禮服的祕密(27 Dresses)」就順手拿下啦!由於提前一天還還可以省20元,對於最近經濟拮据的我是一定要的呀!不過明天記得要去還就是!回家吃過飯之後趕緊播來看看。還沒看的人建議先不要往下看呀!


我不曉得這部片大家的評價如何?不過我個人倒是還滿喜歡裡頭三個設計的點:

1、「現實世界裡,一個人不可能總是笑臉迎人。若有,那他肯定是為了掩飾某種脆弱。」

男主角對於婚禮報導描寫的功力來自於他對於愛情的期望,而女主角對於完成別人終身大事的衝勁也是源自她對自己終身大事的幻想。他們兩個被設定為一對,很明顯地他們都用「讓別人快樂」來掩飾自己某些方面的脆弱。

男主角曾經歷難堪的遭遇並已經走出陰霾並勇敢面對人生。然而他讓別人覺得他看衰婚姻且厭惡愛情,目的只是為了掩飾他心中所認為他已經熬過來的一段故事。這段故事之於他並非全是壞事,至少這豐富了他。這經歷豐富了身為作家的他手中的筆。只是當他寫出一齣齣令人動容的戲碼(或許只有某些人跟他的頻率有共鳴吧?)時,一方面刻蝕著自己的心,另一方面也讓自己更加勇敢,因為至少他仍未放棄,他仍抱持著希望。

與男主角不同,女主角並沒有經歷過什麼不堪的經歷,她只是單純地、善良地認為她所做的事情總有一天都會有回報。女主角認為能完成別人的終身大事,看見別人滿足的笑容是讓她持續做下去的原因。這點倒是跟男主角抱持的理念一樣-他們都秉持著正面的態度還面對可能發生的未來,同時也得在現實世界裡頭保護自己的無奈。


2、「很多事情,想像是一回事,實際上又是另一回事,愛情尤是。」

這點相信很多人都很清楚吧?很多事情做了才會知道你自己的想像跟這個世界已經脫軌了,而且離得很遙遠。很多女生總是能夠說出她們心中的理想對象條件有c%fdsy0dauxc07dfdsacq$%216&%xx06ajd(族繁不及備載),但看看你自己身旁(我不好意思說看看你自己)有多少人說到做到?這現象在女生身上比男生明顯。除了女生比較愛作夢之外,另外就是男生多屬於「衝動」的動物,所以聽男生說擇偶條件是浪費時間。

往前延伸,在一起前跟在一起後必然也是一道分水嶺。這邊並不是要挑起戰爭,告訴你你的另一半有多麼糟糕。愛情再怎麼綺麗,生活終究現實,生存永遠殘酷。面對接踵而來的外在變化,想要跟上只有一起改變,而不是念著對方當初的美好與怨嘆對方的現在的醜態。

當你夢想著愛情應該是如何如何時,來!我先打破你的幻想以免到時候你跌得太重。接著當你幻想在一起後的他(她)會是怎樣怎樣的人時,來!我先打破你的憧憬以免到時候你患得患失。


3、「現實是殘酷的,但卻是最真實的。」

一個你未來要牽手走過數十年頭的人,你非得看見他(她)最真實的一面不可。這世界有一個理性與感性謬論。當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時,他(她)會為了她(他)改變自己,當一個愛情變色龍。事實上這無可厚非,因為這是很正常,就像父母親愛小孩,很自然就會對小孩好一樣。而接受端也會漸漸地將這一切當作理所當然。然而親情可以不退,愛情卻會降溫。當理所當然不再理所當然時,一切的問題會接踵而來壓得你喘不過氣。

但這種事情卻無法用理性來思考,除非感性的背後雙方都能夠成熟地理性看待相處模式又不失感性以維持相處時的Q。這是何等成熟的人生修養?也許人誕生下來就是來到凡間修練這所缺少的一塊吧(農曆七月講這宿命論會不會有點........)!


夜深了,寫這麼多東西會讓人頭疼。想這麼多,不如往後一躺睡個好覺吧!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