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家有電腦跟網路可用,不過我現在正在網咖!因為我弟在打電動,所以我就在回新竹前一天慵懶的下午到羅東找了家網咖上網。廢話不多說,先來完成這幾天欠的網誌。



年初四的重要大事是國中同學會,不過那是下午的事情。早上10點帶著睡意,我帶小強出門去晃晃。首先買了西施包子在車上吃,在小小車陣中開往三星的方向,想去看看櫻花。



這個方向過年期間,我看天天都在塞車。尤其是在卜肉所在的三叉路口,果然通過了那個點之後就順暢多了。我們往長埤湖的方向開去,雖然是陰陰的天氣,不過至少沒有雨。望向遠方還有山嵐可以觀賞,頗有鄉村的味道。小強說他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倒是覺得還好,大概是因為在宜蘭久了加上拍照時還滿討厭陰雨的天氣吧?不過清新的空氣真的讓人心曠神怡,那殘餘的睡意也幾乎消失殆盡。憑著僅存的記憶與方向感,我們順利抵達櫻花園,也「乖乖」地付了20元/人的入園費。其實管制一點也不嚴格,就算我們沒繳錢我看也不會有人知道。今年暖冬加上去年閏七月的緣故,因此過年前就已經過了立春的節氣(初二是雨水),所以多數的櫻花都已經凋謝而吐出新芽,僅剩幾株仍盛開著。



我藉著這次機會把手中的電影底片拍完(總算拍完第一捲),其中小強也幫我拍了幾張,扣除失焦的部分,有兩張還不賴的,果然小黑五是很好用的。






櫻花園裡頭除了櫻花之外還有杏花,不過我是分不出來啦!不過我知道隔壁有一園沒有開放的是梅花,沒想到都已經這麼晚了還有梅花?看來溫室效應跟全球暖化的雙重效應真的不小,大家真的要好好注意,要不然以後回憶起來一定很詭異。試想想,哪次你回憶起看櫻花的時令是農曆1月,然後卻被自己的小孩笑:「爸爸,櫻花明明就是十月開。」那還真不知道如何跟他們解釋呢?

補一張離開前用金廣角自拍合照,廣角鏡還真好用。只是兩個男生自拍就有點....^^"



結束早上的行程,把車停進了羅東的立體停車場。本來想去吃肉羹番,不過沒開。只好就近吃了台灣沙茶,兩盤羊肉炒麵、一碗下水湯、一盤炒空心菜,總共190,真的很便宜呀!下午的行程當然是傳藝囉,雖然小強已經去過(我也是)。不過這條路就是一條坎坷的路囉。怎麼說呢?因為路上車超級多,加上交通管制,連我這個在地人想要發揮一下偷機的功夫都不行。好不容易停了車進到園區,看見裡頭人山人海後真的讓我都失去了遊園的熱忱。然而,我看裡頭多數的遊客也是如此吧?因為多數的人都是直接坐在椅子或者欄杆上吃東西聊天,也沒看到人在遊園。看到此,我不禁跟小強抱怨起雪隧開通真的很煩,過年人超級多是怎樣?

我跟小強買了飲料也是跟大家一樣找了個地方坐著聊天。這個年紀的男人(算熟男了嗎?)煩惱的不是錢就是感情了吧?其實聊一聊不見得能夠有什麼改變,不過至少是一個情緒的出口。有時候就是想把一些事情告訴自己的朋友,並沒有期望對方能夠給予什麼樣的幫助,僅僅是想說而已。1600的布袋戲表演是在文昌祠前的廣場(幸好不是要索票,要不然肯定沒票),我跟小強慢慢步行過去看。看到一半忽然間後頭一陣騷動,遠遠我望見了游錫堃,而小強看到了陳水扁(奇怪,我明明比小強高一些,為什麼他先看到阿扁?)。忽然我們心裡覺得下午的塞車應該多少跟他們有關係吧?要不然,至少那些不該出現警察的地方卻也出現警察就應該絕對跟他們有關係了。我沒有帶單眼,也沒有太大的興趣拍政治人物,所以我就沒有拍攝了,儘管他們兩個跟我的距離不到1公尺。

離開了傳藝,距離同學會還有大概一個多小時吧?我跟小強在冬山河畔邊走邊聊,此時天空已經慢慢飄下雨來。在這種氣氛下談起買房子的事情感覺特別沉重。每次討論這種話題都會有種沉重的壓力,畢竟未來太不可確定了。離開了冬山河,把小強的車開去加油後回到家。結束了不到一天的宜蘭小遊,在家等待吳志清接送,並把小強送走。

上個廁所出來忽然接到小梁的電話,說吳志清人在淡水正在趕回來當中。聽到這個消息配合外頭偌大的雨聲真的是心都涼了,難道我要雨中騎車到宜蘭去嗎?就在只能等待的氛圍中,忽然接到小強的電話:「幹!人超多,我上不了高速公路。」這很明顯是天意要他來接我跟小梁。磅礡大雨中,我們三個人在車陣裡頭緩緩駛向宜蘭的綠海。終於我們沒有遲到,倒是其他人都遲到了,甚至還有人忘記了。



與會的人有我、老宋、小梁、何梵君、老杜、郭佶俐、廖玲君、劉元鈞、賴建邦、吳志清、方俊偉與池至欽。距離國中畢業已經是11年半了,大家多少都有了些改變。其中改變最多的應該是劉元鈞吧?一整個變超壯,跟國中柔弱的樣子一點都不同,說話談吐也比較世故一些,不像國中比較封閉。我帶著我的三老婆跟大家瘋狂拍照,殺了20張底片。而五老婆配合Jack送的Natura 1600也是超殺,大家都懷疑我有沒有按快門?不過希望洗出來不要讓我失望呀!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綠海在紅什麼?我覺得一點也不好吃!地點氣氛還不賴,不過應該不適合辦同學會。因為我們太吵了,後面兩女一男有點不爽。然後我看大家東西也都沒有什麼吃,主要都在聊天,真是有點浪費。不過沒關係啦!至少氣氛很high,果然有多年不見的好友相遇的感覺。



吃完飯當然要續攤,這一攤在羅東的好樂迪KTV。結果我們從10點唱到隔天的5點,花了我750大洋。不過從頭到尾我只有點唱5首歌而已,也沒喝酒,超級乖。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去KTV結果不太唱歌,然後又花那麼多錢的一次。至於過程的內容實在太high了,而且牽扯太多大家的秘密,有機會我再來寫一篇文章加密,要不然公開感覺不是很好。



這天玩到隔天的早上,接著再後面一天也是,所以我哪有時間可以寫網誌,這樣大家可以瞭解了吧?至於詳細內容,等我去上個廁所回來再繼續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