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真是我悲慘的一天。

凌晨不知為何,明明身體很累就是睡不著。總算快要睡著時已經4:00,躺下快要進入夢中,我的胃卻抗議了。我連睡夢中都會被胃酸翻騰的聲音給驚醒,無奈的我只能起床泡個泡麵來安撫她。

吃飽喝足,她終於肯放我安心睡覺了。然而或許是早上八點跟阿教有約吧?沒有深層睡眠的我顯得疲累。不過早上八點起床一看,窗外是一個大陰天,跟前兩天的狀況完全不同。當下我看著對面房間的阿教也還在睡,因此我也睡回去。看來跟拍梅花沒有什麼緣分了,對了,睡前我還不忘要調鬧鐘到11:00。

11:00一到我穿上簡單的衣服往離家很近的馬偕醫院前去。醫生一看,原來這幾天我有點小感冒,整個咽喉都呈現紅腫態,這似乎暗示著前一天語言治療過程的沮喪來源。批了價拿了藥,前往學校,準備學習illustrator的使用方法。對了,我自己一個人先吃了碗烏龍麵,這過程中我思考著一個問題:「原來我還蠻習慣一個人的嘛」。

好不容易把工作做完,眼看也已經快要下午四點了。跟著大家去打籃球,想運動一下,看看能不能讓小感冒的身體好些。或許是熱身不夠?加上天氣又冷?第一場還沒打完,在一次的小拐腳之中,右腳踝的舊傷就復發了。忍痛多打了一場,我可以清楚感受她的腫脹。正好豪鬼出現了,換手回家冰敷。

在路上我想著晚上要家教的事情,再想想自己的腳受傷,不禁讓我思索著這樣的一件事情。我的胃不好、腳又受傷加上現在連說話都成問題。老實說,心頭一陣沮喪,卻又想起以往曾經渡過的苦日子。記得當時,父母吵著要離婚的時候,我正在高三水深火熱的生活,有時候一天真的只吃一點點東西(沒辦法,吵架難免會忘了給生活費)。那樣的日子都熬過來了,現在應該也行吧?呵呵,忽然笑了出來,這也算是自我解嘲吧?

回家冰敷完,洗個澡跟室友一起去買晚餐。此時接到家教學生來電說改成明天家教。本以為好運要來臨,誰知道我還是高興得太早。買個波霸奶綠,恍神的店員居然給我小吸管,我也一直到回家才發現。

晚上一個人把初稿整理完了,也寄給老師。總算是把這個工作給完成。接著要處理另一部分的數據了,不能再拖稿了。我覺得我應該要再悲慘的生活裡頭尋找一種傲世向上的力量,就像過去一樣。一樣不向一切低頭,除非生命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