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旬回宜蘭去靜養一星期,順手拍了幾張家門口的野貓。其實這群野貓也算半隻家貓了吧?因為每天只要到了三餐時間(或者說餓了的時候)就會派出貓母或者全體一起到我家門口喵喵叫。老媽是個愛動物的人,現在每天都準備一些魚要給她們吃。雖然聽說貓好像不是吃魚,不過她們好像還是吃得挺高興的。







這群小貓有時候會成群睡在我家的窗戶外頭跟鐵窗之間的縫隙。我也趁著她們睡著的時間偷拍了一些照片。看著她們睡著的模樣,有時候想想,當動物其實醒幸福的。拍著拍著,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吵到她們,看這些小動物睡眼惺忪的樣子還挺可愛的。




她們有時候會待在我家,但有時候又會集體被貓母帶出去玩。但至少到了吃飯時間,貓母一定會回來喵,然後我們把東西送出去放到盤子裡。貓母就會叼著慢慢叼到她們遊玩的地方去。我媽說她跟蹤過一次,叼過河都在叼。有時候,全部一起喵,當我們東西送出去後,卻看到貓母在一旁站崗,讓自己的小孩先吃,等到吃得差不多了,她再去啃那些剩下的食物。看著這一幕,我想,母性應該是天性吧!無論是人或者動物。




最後,放上兩張小貓用力吃飯的照片。我沒有長鏡頭,加上貓會怕人,所以只有在她們吃飯時,配合貓母站崗,我才有機會近距離拍攝。






第一次拍貓,經驗不足。大家請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