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畢業的時候,聽我高中同學說:「Google真是我的另一個指導教授。」,當時我還沒有什麼感覺,只知道Google找資料很方便。

今天下午在實驗室整理文章,準備要投稿十月底在上海的conference。這個會議的reference格式實在與眾不同,不僅僅要把姓跟名對調,還要把每一篇的title都寫出來,年份還要寫在卷號前面,最後每一篇是從幾頁到幾頁都要寫。對調姓名、年份換位置這都是小事,但是要查出title跟起迄頁數那就很煩了。加上最近學校網路很怪,常常都連不上電子期刊更讓整件事情棘手起來。

最後索性直接用Google查,我才發現我怎麼沒有早點想到這招呢?超級好用,比起學校圖書館的電子期刊連結要好用N倍。心中突然想起高中同學的話:「Google真是我的另一個指導教授!」,我想我應該會把這部分寫進我的博士論文致謝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