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軍賽-德國VS. 葡萄牙
日期:7/9
時間:3:00
看球地點:75分鐘自家客廳、15分鐘自己房間

比賽結果:德國3:1勝

感想
德國佬在自家輸給了義大利之後,這場季軍賽算是一個場安慰獎的比賽,但是又非得贏不可,否則顏面盡失。在上下一心的情況下,德國隊最終以3:1拿下本屆世足的第三名。

這場比賽有幾件事情是非常值得一提。首先就是另類的主場優勢,由於天候狀況不佳,葡萄牙隊在飛往比賽場地時在機上遭遇亂流,嚇得球員們心裡直發毛,真的讓人不得不聯想連老天爺都有主場優勢?當然這是純粹巧合,輕鬆一下囉。

這場比賽結束後有幾位明星球員宣佈要退休。首先是這一場比賽德國的門神Kahn宣佈由國家隊退役。這最後一役,上屆金球獎得主Kahn(首次由守門員拿下這個獎項)表現精采,他分別在15分鐘與53分鐘擋下葡萄牙隊前鋒Pauleta近乎單刀的攻勢令人印象深刻,Kahn寶刀未老!雖然他沒能擋下下半場Figo上場後吊中給Gomes的魚躍頭搥球,但整體表現仍為世界級門將的水準。

另外本場比賽也是葡萄牙隊Figo與Pauleta的告別作。上屆曾演出帽子戲法的Pauleta本屆踢完確定要退休,可惜這場比賽在Kahn的防守下沒能得分。生涯替國家隊效力88場,以47顆進球劃下句點。另外就是曾任世界足球先生的Figo,他僅僅替補上場15分鐘,但其犀利的組織攻勢終於在88分鐘時助攻給Gomes,順利敲開德國的大門。從國家隊除役後的Figo將在義大利的國際米蘭終老。

這場比賽上半場看來兩隊都有點疲軟,或許正如葡萄牙教練Scolari所言:「季軍賽,我很難讓球員專注於其上。」,季軍賽或許商業價值是有,但實質上安慰性質較高。上半場結束,雙方0:0握手言和,但看得出德國隊的攻勢較多,但都被葡萄牙門將Ricardo一一化解。下半場德國隊的小豬Schweinsteiger大顯神威,先在56分鐘時帶球轉身長射破網,首開記錄。61分鐘時一記由他操刀的自由球,葡萄牙後衛Petit大腳居然把球踢進球門,這是一顆烏龍球。而在78分鐘時,Schweinsteiger再發威踢進第三球,然後下場。下場前因為脫衣露點收到一張黃牌,不過也沒關係了。而葡萄牙的Gomes在下半場上場後,Figo傳中球讓他頭搥入網,葡萄牙得到唯一的一分。

就這樣,德國隊拿下了這屆的第三名,今天晚上義大利對上法國將決定誰能夠舉幾雷米金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