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強A冠德國VS. B亞瑞典
日期:6/24
時間:23:00
看球地點:黑白嗆餐廳

比賽結果:德國2:0勝

賽前個人觀戰:
就歷史紀錄來看,瑞典在國際賽對戰德國略佔優勢,不過最近十年的比賽則是德國優於瑞典。不過由於德國是地主國,而且德國近幾屆從來沒有在16強賽事出局(本屆預賽三勝是近16年來最佳),國際賭盤與國內的球評都看好德國獲勝。

瑞典是一個精打細算的球隊,上一屆他們身居死亡之組,卻靠著統計數據精打細算踢和英格蘭並把阿根廷給淘汰。也許跟這個有關,瑞典感覺是一支很難纏的隊伍,就像深處嚴寒的北歐有著堅韌不屈的精神一樣。而德國也不是省油的燈,日耳曼民族優越感傲視全世界是有目共睹。德國隊總是給人一種衝衝衝的感覺,哪怕前面有銅牆鐵壁,德國坦克還是硬是壓過去,這種不怕死、不要命的精神很可怕,也很可敬。本來我希望看到德國對英格蘭,是希望看到總是硬壓對手的德國與一成不變老是打防守反擊的英格蘭分庭抗禮,看看是德國硬,還是擅長打小球反擊的英格蘭技高一籌?不過這個今年應該看不到了,除非兩隊都打到決賽。在那之前,英格蘭得先幹掉巴西,而德國可能遇到阿根廷。

兩隊賽前都很嗆,瑞典說:「德國前鋒Klose總是在小組賽進球,還有人說Klose是誰?」,德國則是表示德國不害怕遇到任何球隊。戰前火藥味已經出來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屆時打起來一定很刺激。這場比賽兩隊都做好最佳陣容應戰,今天晚上應該有一場極佳的饗宴可以看。

感想:
當大家把焦點全放在Klose的身上的時候,瑞典隊也對Klose加重防守。此時德國的另一支箭頭Podolski站出來,在這場對瑞典的16強賽事在上半場的4分鐘與12分鐘各進一球,最後德國就以2:0打敗瑞典,進軍8強。

預賽僅進一球的Podolski在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大活躍,在開賽4分鐘德軍一波組織進攻的攻勢中,最後由他勁射,球雖然打中瑞典後衛的頭,但還是進了球門。而在12分鐘時,Klose禁區拿球引來三名瑞典後衛的包夾,但Klose不硬拼而巧妙地把球撥給接應的Podolski而成就了他的第二個進球。此時瑞典隊才大夢初醒,一開賽後防線上一個恍神已經讓德軍取得2:0的領先,加上主場的優勢以及裁判一次對瑞典的重罰(35分鐘時瑞典的Lucic取得第二張黃牌離場),瑞典無力回天。

取得兩分的德國隊一點也不放棄,仍然在瑞典的後場強取豪奪,只是很多次進攻都缺乏臨門一腳。尤其中場大將Ballack幾次的遠射都充滿威脅性,不過瑞典的門將都將球擋下或撥出界外。值得一提的是Ballack其實可以做一些比較偏組織攻擊的工作而不用不斷地遠射,這樣也許會更好也說不定。但這也許也是因為球隊已經取得2:0的優勢所致。

話說我前天才說我看了本屆的預賽約1/3都沒看到一顆12碼點球。昨天裁判便如我願,賜給瑞典的Larson一顆。只是在瑞典的球迷矚目下,這位老將居然一腳踢飛,雖然他進了這球也不見得會贏,但是整個氣勢卻在這球後低迷到谷底無法翻身。此外,這場比賽也有一些小花絮,例如德國球員鞋子掉了,結果鏡頭拍到瑞典的球員卻把它的鞋子踢遠。種種的小動作都被鏡頭拍下,也許贏不了球也要搞你一下吧?

德國隊德國贏球氣勢超旺,加上主場球隊往往表現出奇的好,還有強大的第十二人-球迷。還有就是德國強烈的求勝心,幾乎沒有打不破的銅牆鐵壁,昨天的德國開賽猛烈的砲擊瑞典就可以看出他們對於勝利的渴望。接著8強德國會遇上16強賽事在驚險過關的阿根廷,相信會是一場好看的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