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別:E組
隊伍:義大利VS.美國
日期:6/18
時間:3:00
看球地點:自家客廳

比賽結果:1:1和

感想:
今天我還是回家先睡覺,為了就是三點的比賽。結果上半場,我覺得義大利踢得很難看。整體來說攻勢很凌亂,而且球員狀況似乎也不好,第一時間都沒辦法把球停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如果今天的義大利對上今天的迦納,那我想誰輸誰贏還很難講。

開賽22分鐘,Gilardino接獲Pirlo的自由球,魚躍頭槌入網後到場邊拉了小提琴作勢慶祝。但這美妙的樂章持續不到五分鐘。27分鐘時,美國隊的一個角球,義大利的右後衛Zaccardo第一次擺爛,而且還是個烏龍球,弄得Buffon都傻眼了。接著De Rossi這個容易拿牌的同學在一次爭搶的過程直接肘擊美國隊McBride的臉到出血,拿到了一張紅牌出場。

義大利少一人,教練在35分鐘時把攻擊中場Totti換下而換上了防守中場Gattuso,我猜一方面是因為場上少一人,所以轉於防守,另一方面則是因為Totti這場球開賽沒多久就拿到黃牌一張,為了避免再拿一張(再少一人就不好笑了)所以就把他換下去。44分鐘時換美國隊的Mastroeni鏟倒Pirlo而拿到一張紅牌離場,這一球我也覺得裁判判重了。

上半場來說,這場比賽美國隊比上一場認真很多,而義大利打得真的很亂,加上箭頭Toni被嚴加看管,上半場守他的後衛至少賠上4次犯規,而他只要一拿球幾乎都被鏟倒。而義大利的Zaccardo不只烏龍球擺爛,防守也不止一次擺爛。罪人一枚!Buffon守得蠻精彩,尤其23分鐘那次衝出來一拳把球槌飛,真不愧是世上最貴門將。

下半場的比賽真的乏善可陳。46分鐘時,美國隊的後衛Pope拿到這場比賽的個人第二張黃牌而下場。原本義大利情勢大好,教練也換上Iaquinta來取代被守死的Toni,但是卻還是攻不破美國的大門。當然,此役美國的門神Keller守得很好,其中又以72分鐘時,義大利中場Pirlo一記妙傳給Del Piero,而Del Piero空中第一時間用腳尖點球卻被Keller沒收。

這場比賽真的是讓我上了關於越位(offside)的一課下半場原本美國隊可取得2:1的領先,不過因為McBride站在越位位置上,即使他沒有碰到球,但是因為擋到了義大利門神Buffon的視線,所以該球進球不算。而義大利更不用講,今天少說也中了美國隊10次越位陷阱,搞得前鋒箭頭都有點心驚,自然失了很多機會。

整體來說,美國打得很拼也因此有點小髒,但是越位陷阱作得很漂亮。義大利則是自亂陣腳,該贏沒贏。人數從落後到領先,加上自己擺烏龍幫對手進球,這場比賽真的是自己弄丟的比賽,怪不得人。

目前這組,義大利4分暫時領先,不過真的很危險。下一場還是遇上捷克(目前3分),而迦納(3)會遇到美國(1)。這組真的是死亡之組,不戰到最後一場是不會知道結果,而義大利也正如我之前所說,是一支讓支持者每一場都膽顫心驚的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