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去上一個國三家教的課。話說這個學生其實很妙,頭腦算是中上乘,但是就是很硬。脾氣很硬,題目算不出來硬不跳下一題,搞到打鐘收考卷都還寫不完。但,有些的幾乎全對。

接了這個case半年多一些,終於再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教誨之下,他有所改變了。(我真的感動到快流淚了)

我昨天後來告訴了他一段話
「你是我教過的學生裡頭最特別的一個,你是唯一一個永遠堅持自己路線的學生。其實我內心很矛盾,不知道要不改變你。因為你這樣執著的個性很適合以後走研究路線,或者做任何的事情。但,就是不適合考試。」
他回了我一句:「也就是說我不聽話囉?」
我笑笑地說:「這樣說也沒錯」

放課後,他媽媽告訴我:「薛老師,你對他很有影響力,我們以前為了要改他的這個習慣,幾乎已經是拳腳相向了。你來這裡半年就讓他有所改變,真的很謝謝你。」
我只是笑笑而已....

我終於瞭解這種用心良苦後所回收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