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廠的小黑狗因為病危已經被送走了。這也許是因為不希望讓狗死在家裡帶來不幸所必須要做的權宜之計,但看起來卻也不勝欷噓。
另外一隻拉不拉多也病得有點神經受損,過幾天如果沒有好轉也會被送走,進行安樂死。

其實養狗真的跟養小孩一樣..這讓我想起了我媽曾經說過的話..
(以下轉至我在奇摩家族所post的文章)

難怪我媽叫我們以後不要養狗..
在我家的狗不幸在外頭吃到毒物死掉之後尤其是..

她說:「養狗就跟養小baby一樣,是會有感情,是需要全天候的照料。」

我們家的小狗算是很聽話、很聰明、很懂事的小狗。
從一開始到我們家只有三個月,會在家裡大小便,被我媽教到牠想要
上廁所就會跑到門口叫,希望你放牠出去方便。
在家裡除非你一整天都不讓牠出去,否則不會隨意大小便。
狗真的跟小孩一樣,需要主人時時的照料。

說到懂事..
有一次我媽到高雄一天看我弟,結果我家的狗狗就在籠子裡頭乖乖待一天,沒有大小便,只是默默等待主人的歸來。我媽說她看了都覺得心疼。
於是她說:「這樣子養狗其實很虐待牠,我們已經算是不綁牠,讓牠可以到處走,想要出門也讓牠出去了,但時候還是需要把牠關到籠子裡。人是會有感情,有一天牠要走妳一定會難過,如果妳曾經用心對待牠。」

去年某一個晚上,牠在門口叫,希望去上廁所。我媽在看電視,所以沒有跟出去。一會兒,牠回來了,乖乖地坐在那,十分鐘後開始吐。我媽帶牠去看醫生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了,我們硬是把已經休息的獸醫叫醒,要他救牠,即使獸醫表示打針也救不會來,我媽還是流淚要他試試看。
帶著已經沒有救的狗狗回家,我媽幫牠洗洗澡穿上衣服,依然放回客廳的牠的毯子上。隔天狗狗最愛撒嬌的對象-阿姨來了。一抱牠,牠就像有靈性的人一樣,突然間身體一軟,嘴角滲出鮮血。也許這是牠正式宣告離開吧!即使要離開也要等到牠最愛的人抱牠一下。

接著我媽還有阿姨帶著牠到墓地將牠埋葬。
之後,有時候我媽在半夜睡覺還會隱隱約約看到狗狗就像生前會在床下等著我媽媽帶牠去散步。

她跟我說:「她只是一時忘記跟牠出去散步,就害牠吃到了毒物。」
這是一種自責,一種如同手刃親兒的痛。

養狗跟養小孩一樣,除了會有感情之外,真的是需要全天候的照料。
做不到,那就別害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