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要早點來寫,因為拖了一段時間了..
雖然現在很想睡也該睡,不過就是想來寫,有時候就是一種感覺..
你會很想做一件事情,趁現在還可以,那就做吧..

那天看國光幫幫忙,狄鶯..

看到她跟孫鵬(主持人之一,她前夫)的互動,心裡有一種很特別的感受..
1.原來他們兩個人分開是因為瞭解而放手?

這個好像有點諷刺也有點欣慰。諷刺的是原來兩個人最有默契的一刻是分開的那一刻。
欣慰的是,兩個人在彼此瞭解後,好好地結束這份曾經的愛,各自把門打開,走向另一段人生。
我想他們的運氣算是不錯吧?畢竟有多少情人在分手後還可以成為這般的好朋友?

或許男女之前有純友誼,但然而人是情感的動物吧?愛得深,那種觸景傷情的酸楚自然更深刻呀!
這不是很合理嗎?我不曉得,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不過在身旁的人卻幾乎都是如此,
很少看到還可以是好朋友。(還是有,不多就是)

不過我想,前提應該是兩人必須在協定分手的情況才會發生吧?

2.另外的感覺是,難道這個世界有一種情況:兩個人相愛,但卻不適合相處?或者適合相處,卻不適合相愛?

有朋友認為:「世界什麼都會變,既然如此,那麼怎麼可能一輩子在一起?而感覺不變?」
有時候,我不得不承認這種感覺!(雖然我自己認為我沒什麼變)
社會的多元化或許更造就思考模式的多樣吧?
但難道這意味著情愫這種波動在人身上刻畫的痕跡變淡,而且來得快,去得更快?
我不知道,這也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另外,是否當愛情加入責任晉升為親情時,會讓人感受到壓力而想逃避?
現代多元接收多元化的人類對於這種愛情升等的過程是否承受力變弱?
我也不知道,這仍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3.他們的小孩子不曉得會有著怎麼樣的人格特質?

會因為父母的包容與看得開而悟出什麼不一樣的人生嗎?
(這畢竟跟一般的成長歷程不同呀!)
當然這一點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我很好奇,因為父母親離異應該對於小孩子的人格特質
會有蠻大的影響吧?(我是從我自己與弟弟還有朋友身上歸納出來)
我應該算是比較能夠釋懷,並轉化成為向上的力量。
我自己更希望能夠引以為鑑,希望未來讓自己的下一代能夠避免這種太大的波動。
(但也許有這種波動會讓他們變得與眾不同?)
但也有人變得比較憤世嫉俗一點,感覺上天對他不公平!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有這種憤慨!但現在已經平復了。)
所以,這個似乎是一個好問題。


ok..該睡覺了..
親愛的朋友們,有興趣請提出自己的看法!
大家純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