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年假就要消逝了。怎樣?不怎樣......

今年年假明明就有九天,不過隨著明天清晨我就要回新竹整裝待命,也差不多給這個或許是人生中最後一個輕鬆的年假提前劃下句點。就這樣....怎樣?不怎樣....

回顧一下這個年假:
剛放假就到來的小年夜清晨三點新竹出發,到家還不到五點。然後,睡到晚上....
冷到翻過去的除夕早上幫忙採買,下午忙拜拜事宜,晚上吃過飯被國中同學抓出去聚會。
漸漸轉暖的初一睡到下午,晚上參加國中同學會....
雨下整天的初二,躲在家裡睡覺、打Wii、趕一下英文小說的進度....
難得放晴的初三睡到中午,下午跟老爸出去亂逛,晚上參加高中同學會....
頭快裂開的初四清晨,我在北宜公路上接受傾盆大雨的嘲弄。還好有好心紅衣女子在清晨告知礁溪好吃的包子往哪走。然後呢?又是睡到中午過後才騎機車出門找靈感,只可惜靈感沒找著,唯一慶幸的是被釘子扎了一個洞的後輪終於在雷殘前補了起來。對了,還吃了一塊貴族派脆皮雞排,比新竹的3Q好吃。
精神狀況好許多的初五清晨,雖然沒有等到漂亮的日出,但至少是一個心曠神怡的開始。在咖啡因的刺激之下,我僅在中午補了兩個小時。也好,這樣等一下才不會睡不著!畢竟明天五點就要從宜蘭出發回新竹了....
到目前為止就這樣......怎樣?不怎樣......

這個年假過得真的一點都不像生命中最後一個輕鬆自在的年假。扣除一如往常的行程(拜拜、吃飯、同學會...等),能在記憶裡翻出來炫耀的行程大概只有連著兩天四點起床,直上北宜公路拍照吧!先別問我照片何時會出爐,因為我連08年九份、09年翠峰湖的照片都還擺在包包裡,沒時間拿去洗。我何嘗不想趕緊拿去洗?無奈人在軍中身不由己,加上我在宜蘭新竹兩地跑,偏偏這兩個地方就沒有能直接沖洗正片的地方。我想我應該會直接請新竹的三上送台北洗,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那兩捲何時可以重見光明?不曉得為什麼?拍照的技術、想法整個有種比景氣寒冬還要嚴寒的冷感,拿著相機卻腦袋空空。這種感覺很差,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吐出些什麼,但就是偏偏無從著力,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種衝動想要歸咎於當兵讓人傻,但又怎樣?不怎樣........

「老天給你一個重擊,但沒讓你離開這世界,那表示他正打算賜給你一個禮物。」
在當兵的生活摧殘之下,放假只想要休息,提不起勁做任何事情。除了拿起相機拍照之外....但....整個拍照的靈感腸枯思竭,想拿著相機寫個故事卻不知道怎麼開始。就像失去一種原本所擁有的一種能力。有人說缺乏想像力是一種習慣於生活之下的後遺症,應該要換個環境,給自己一點刺激。難道我準備要寫「逃亡的困頓」了嗎?
昨天面對事實,果然去了後校,生活糜爛反應在腰部那多出來的一圈,65.6kg,體脂肪19%,果然多了1公斤多的肥油。我想都不用想也知道單槓肯定退步了,不知道何時能夠突破自己當初拉到爆青筋的14下?
心理上、生理上都存在著向下沉淪的壓力。我常說人生於世,不能讓之於自己的所有種種面向都呈現向下沉淪的狀態,至少得有某部分的力量為向上提升,要不然這個人就完蛋了。那還有什麼比現在更糟的了?
我想我需要找到一個新的生活目標,而且得配合外在大環境採取「蟄伏」式的「掙扎」,在重擊下保持清醒,咬牙「沉潛」尋找下一個海闊天空。

話就不要說太多了,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