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一個月,新文章請往下吧!快點裝這個好軟體吧!內有使用說明。

有些人曾經問我說:「你怎麼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網誌文章,然後回應。」其實這很簡單,只要安裝RSS訂閱軟體,讓它常駐在右下角,只要你訂閱的網頁有新變動,他就會偵測到了。我自己是用sharpreader,原因是我覺得這很方便。

安裝完了以後,打開程式,會看到如下的畫面。左邊是我訂閱的網頁,右邊上頭是文章區,下面則是預覽區。至於右邊pop-up的就是這軟體的功能了。一有新文章就會馬上pop-up,你就可以馬上看到。



至於怎麼使用呢?很簡單,相信大家在很多網頁(這邊用我的部落格說明)都會看到「RSS」這個按鈕,如下圖左下角處。只要這個網頁有開放這個功能,那你就可以訂閱他的網頁。





點下去後會看到類似下圖的畫面,此時只要複製上頭的網址,貼到sharpreader,選擇subscribe,即算完成訂閱手續。



貼過來之後,選擇subscribe就完成訂閱了。當然你可以在左邊幫他換名字,也可以在上頭的file進行備份,或者在tools裡頭的option設定幾分鐘要refresh一次,讓你可以用適當的速度追蹤訂閱的網頁。



另外,若有使用firefox的朋友,也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如下圖,利用firefox開啟你想訂閱的網頁,會看到網址的右手邊有一個如紅色圈圈圈起來的符號,點下去就可以直接複製網址了。當然也可以用firefox訂閱,只是我習慣用sharpreader。此外,有些網頁沒有把「RSS」寫出來,但是用firefox是可以找得到的唷!但如果該網頁根本就不想讓人訂閱RSS,那就沒搞頭了。



就這樣啦!好軟體推薦給大家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