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中秋節,家教學生家長邀請我一起吃飯,地點在竹北的Outback。

幸好我及時趕到他家,要不然可能會被取消訂位。原本我以為是要在他家用餐,結果1645打開手機發現有留言,回電就趕緊衝去他家。

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搭著他們的休旅車。學生的媽媽很開心地跟我聊天,也跟我介紹他老公正在survey相機的事情。很快地,我們進到了餐廳,是一家全球連鎖的餐廳(聽說的),我想他們應該常常到這家餐廳用餐,因為對於點餐都很熟悉。我就客隨主便,反正肉類我都ok。

這家牛排的肉算很新鮮,所以五分熟還可以吃得出肉的鮮美。我覺得家了鹽巴反而失去了原先的風味,直接吃最棒。他們也摘了一支羊肋排給我,也挺不賴。餐前生菜與洋蔥花球就普普,不過還是ok的。餐後的焦糖烤布丁感覺就比較弱一些(還是因為我已經太撐了?),大概吃了兩個小時吧!聊了很多事情,回程的車上他媽媽希望我年後還可以多教他一科數學,還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他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還滿瞭解自己的能耐到哪,我覺得我並沒有他們想像的優秀。至少沒有野心這一點算是我最大的致命傷(說也奇怪,魔羯座怎麼會沒有野心?)。從大學到現在,很多學長、同學都會我很優秀,可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並不是因為我看見很多人都很優秀,而是我瞭解自己的弱點在哪?所以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成功的料。

談論這個或許太沉重了點,那就別談了吧!話說這個中秋連假真的很特別,一開始的24小時北台灣環遊一圈-累死人。到星期一到竹北家教學生家打Wii,感受學生一家人快樂。還有昨天到Outback用餐感受成功的兩個父母與獨子的生長環境。也許人生就是充滿了這麼多的變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