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這個月根據醫生的建議我是能不說話就不說話,更不要說唱歌了(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eidnoos&article_id=4026665)。另外一個月不唱歌,小黑阿姨要請我吃飯,基於保護自己的原則與有人要請客下,那我就乖乖的吧!

閒著沒事幹,就來回顧自己吧!

從小我就沒有好好學過音樂這種東西,因為音樂老師都很機車,國小音樂老師只要我看不懂那些豆芽菜就要被打手心,結果我是背了,不過考完就還她了。國中音樂課都是在喇賽中度過,高中音樂老師挺搞笑的,我印象中只記得上音樂課都在看「修女也瘋狂」之類的電影。弄到後來,我對於音樂一點興趣也沒有。

開始會去KTV唱歌是大學的事情。一開始只是覺得這是一種應酬的行為,大家找就去,喜歡那種一群人在一起的感覺。到了大概大三下吧!那時候開始對於上KTV這種事情比較感興趣,因為那時候開始笑傲江湖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歡唱費只要1元/小時,還加入每人100元的餐飲。我們都戲稱去裡面睡覺都值得!

記得那時候跟蛋撻他們去唱歌,大家都愛唱女生的歌。明明就是一群男人,可是就是猛點女生的歌。加上說老實話我也覺得大部分女生的歌都比男生的歌好聽。所以我平常也都聽女生的歌比較多。漸漸地,就變成好像只要去唱歌就不自覺會點女生的歌來唱。

碩士班以後,唱歌的次數減少很多。因為平常要做實驗,晚上天天都有家教。只有小強實驗不爽的時候或者三不五時跟索尼還有黃去聚餐時會一時興起去唱歌。上了博士班以後唱歌的次數變多了,這跟兩件事情有關。第一就是博一上結束時的分手事件,第二就是博一下認識了Jack。

唱歌的確是一種抒發情緒與情感的好方法。人都會有投射作用,就如同你看電視劇或電影時會想像自己是劇中主角一樣。唱歌也是,文字本身沒有生命,是我們賦予它們生命,讓彼此產生共鳴,藉以舒緩一些情緒。分手以後,因為不用忙著賺錢,所以時間多了便常常跟著朋友去唱歌。對了,為什麼常唱女生的歌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女生的歌受這個社會的影響通常比較悲情一點,唱起來比較有感覺一些。

博一下因為玩攝影所以認識Jack,詳細一點說應該是因為動力學資格考所以認識Jack。Jack果然是K歌魔人,就算是剩下20天要資格考,也是要唱歌。其實Jack的名號在材料系應該是聲名遠播,我早就認得這人,只是不認識而已。之後差不多以一星期一次的頻率前往笑傲江湖報到,最誇張的今年世足賽開打那一陣子。居然有一個星期唱三天的紀錄(有點忘了)?還認識了85度C的人頭組。

其實我以前根本就不唱歌,沒有想到到了新竹之後居然變那麼多。但即使唱了那麼久,我總覺得我都在亂唱。唉~所以才會變成今天這樣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