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七月底跟信甫一起去住didir家,因為隔天一大早,連大師要帶我們到天母山上去拍照.拍什麼?上面這張圖應該很明顯了吧?沒錯!就是拍人家收割!而地點在天母山區唷!畫面遠方就是台北盆地.當時沒有廣角鏡或長鏡,要不然應該可以吃下更特別的畫面.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炎熱夏天裡,揮汗的農人真的很辛苦.我在一旁拍照都有一種快中暑的感覺,信甫則是曬得臉都紅了.拍照資歷尚淺,此照片僅僅覺得辛苦的農人與沁涼的茶水有一種對比的感覺,加上心裡想著回家可以調成黑白來加強那種味道便拍下了.



的確,雖然沒有長鏡,硬用18-70縮光圈減慢速度補捉動態的忙錄感.他們的動作真的很快,用這種近手工的方法將稲穀敲落,大家分工合作把工作完成,過程很緊湊.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上面這張也是想要抓表情特寫,不過基於沒有長鏡,所以用18-70拍下後裁切.老農抽著煙,想必心中有很多感慨吧?當年台灣經濟起飛靠的就是這種刻苦耐勞的台灣精神.身為六年級末段班的我,常被冠上草莓族的稱號,相形之下便顯得有點慚愧.也許台灣經驗不該僅僅只是回憶,而更該成為一種傳統,一種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