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受邀演講總是緊張了點!(為何我會變成受邀演講者?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eidnoos&article_id=3051624

前一天晚上,我把投影片稍微增加了點東西。畢竟8分鐘的演講跟15分鐘總是不太一樣嘛!不過也只是加入了一張Background跟在封面加上系所名稱而已。所以自己練習一次,也才花了12分鐘。

一大早就出發到大同大學,結果高速公路塞車,居然要近兩小時才下交流道。逼得我只好第一站就下車搭小黃,在豪雨中我順利抵達大同大學也順利找到會場。

順利註冊後進入會議廳,發現我前面那個大陸學者已經開始講了。原來SiO2在大陸唸成「二氧化硅」,還挺有趣。其實那個字我以前就看過了,還一直以為音同字不同說。

終於輪到我了,由於前面那位耗掉太多時間了,所以我時間剛剛好。過程相當地順利,比起工學院初賽還要順利。中科院的張立德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回答得還可以。我個人覺得唸書唸到後來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因為我也聽不懂他們的報告,所以也自然能理解為什麼他們會問這種問題了。

早上的coffee break一到,我就閃人了。本來跟丞浩約好要吃午餐,結果他沒接電話。索性攔了輛計程車,結果我到了國道客運中心他才回電。我就回新竹啦~帶了DSLR結果沒用上,只好在車上自拍一張難得的人模人樣。(10-20真好用)



我看了一下大陸學者的行程,還不錯爽嘛~
4/22抵台
4/23故宮、台北101
4/24研討會,晚餐海霸王
4/25研討會
4/26清華大學、逢甲大學
4/27雲科大、阿里山
4/28阿里山、日月潭
4/29日月潭、中台禪寺
4/30離台

玩了那麼多地方總是要有人出錢。原來背後金主如下:
(僅列出10,000以上)
國科會120,000
教育部80,000
大同大學50,000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20,000
清華材料10,000  (呵呵~我們還真有錢,不愧是泱泱大系!)
僑光技術學院10,000
餘38,000
共328,000

照這個價格來說,信甫應該是不用找邱亦還是李全叫,叫了他們也不會來啦!

總之,我現在已經在新竹啦~下午要休息一下,晚上還要家教三小時!希望不要下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