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有點像以往一樣。記得上大學以後我就不唸課外書了,只有在回宜蘭的路上以及從宜蘭回來的路上會順手找一本或者買一本書來K。後來可能是因為熬夜太多,體力下降,所以上車變成愛睡一族(謎之音:明明就是老了)。

這次剛好精神還不錯,而且也提早到了台北車站。便順手買了兩本書,至於這兩本就不要介紹了,因為是爛書兩本。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因為我再7-11買,所以手上多了很多kitty胸章吧(不過這對我來說好像也不算好處)!

回程上車前又買了一本吳淡如的書來看。買了以後大驚,原來是漫畫,還是那種字很少圖比較多的漫畫。瞬時間有一種被坑了的感覺!不過看在封面的簡單挺吸引人就算了。上車翻開第一頁先看了她自己寫的序,感覺挺不錯,真不愧是專業作家,文筆很好。又看到有附一張DVD,心裡對於250大洋的逝去稍稍地釋懷了一些。不過很快地,我就把書看完了,因為畢竟沒有什麼文字,都是圖居多。多出來的時間剛好可以細細咀嚼作者在字裡「圖」間想傳達的意境。這算是我的個人風格吧?我看電影或者看書頗少嫌它爛,因為我覺得只要用心去尋找一定會有值得看的地方(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爛東西也是真的)。

回到新竹,晚上家教完。剛剛一邊看著DVD,一邊拿出60/2.8來拍書的封面。打算藉由DVD的影音效果陪襯之下來再次感受這本書的情境,不過事與願違。配音配得太遜了,一點也沒有感覺。22分鐘的影片完全失敗,還不如我自己看,自己想像。下面是書的照片(60/2.8是好鏡,色彩漂亮也很銳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