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非我"來解讀"我"時,常常會陷入一個迷思,就是用"非我"的角度來解讀"我".

如此怎麼可能了解我?

然而想想,即使"非我"用一個"非我"以"我"的角度來解讀"我",那仍然是以"非我"的出發點.

如此,好似測不準原理一般,永遠沒有準確.世界的事情只要你去測量就一定不準,不測才會準.不測就不可能了解,測了就了解不正確.

如果說在"我"裡頭也存有"非我",不斷地想知道"我"為何?那這個"非我"的判斷是否會造成"我"的改變?當"非我"的測量之準確度都是未知數時,又增加了一個"非我"評量變因,如此,永無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