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訓總是有很多經典名言或者狀況,這應該是一輩子難忘的記憶,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狀況一:某次餐廳用餐時。凱方在我左邊,新超排長在我右邊,我已經用擦完餐盤,凱方剛準備要收,排長還在努力扒飯。

凱方:孫代你怎麼可以吃這麼快?
孫代:這邊的東西又不怎麼好吃,習慣就好了。
凱方:厲害!
(排長忽然間插話)
新超:你就吃慢一點就好了呀!幹嘛吃那麼快?
孫代:來當兵,放下堅持呀!
新超:不是呀!你吃快的人一定可以吃慢,可是吃慢的人一定不可能吃快。(激動貌)
孫代:(不太懂這邏輯)這邊的東西又不比外頭,也不是什麼美食,不需要細細品嚐呀!
新超:你吃那麼快幹嘛?還不是要等我?
孫代:#^*$#&^&^**(&(.........(囧)

橫批:「吃快的人一定可以吃飯,吃慢的人一定不可能吃快,吃慢的人一定可以吃快,吃快的人一定不可能吃慢。」好饒舌的一段難懂的邏輯唷!



狀況二:某週五放假前,地點為二寢室,我在跟七班的同學說話。


孫代:我跟你說......咬耳朵......
Q哥:「器材班,器材班~~~~~」(模仿永兆班長的聲音)
孫代:「班你老木啦!」(孫代以為Q哥是在靠背九班的同學,例如:小將)
此時,永兆班長突然出現在孫代面前。(囧)
孫代:「班長好!」(立正站好並強忍笑意)
(其他人整個笑翻)

橫批:幹!這下真的是班你老木了!



狀況三:狀況二後約莫十分鐘,地點在中山室。

永兆:「喂~各位入伍生,你們不會熱嗎?」
入伍生:「會~~~~~~」
永兆:「會熱不會去寢室班電風扇喔?」
(走到孫代旁邊)
永兆:「不會熱喔?」
孫代:「還好!」
永兆:「怎麼不去搬電風扇?」
天哥:「班(班,音同搬)你老木」(想要機八孫代)
孫代:「報告班長,他說要搬你老木。」(腦筋一轉)
其他人:「侯~~~~~」
天哥:「班長,我不是這個意思~~~」
永兆:「天哥,你完蛋了!」

橫批:天哥!不要想要婊我!



狀況四:某次餐廳用餐。

盛飯順序:排長、林博士、天哥、KT,孫代已經用完餐。
依照慣例,排長仍然把飯打得超級尖,後頭飢腸轆轆的天哥與林博士眼巴巴地望著快要見底的飯鍋。此時排長打完已經完成高密度堆積的飯碗,並將剩餘一點點的飯傳給博士。
林博士:「其實他飯打完就差不多沒了。」(邊打邊把飯鍋傳給天哥)
(排長努力進食)
天哥:「嗯嗯...」(把飯打光)
(排長持續進食)
KT:「幹!」(將飯鍋甩到桌上)
(排長繼續進食)
天哥傻住約兩秒後說:「孫代,你可以去幫忙打個飯嗎?」
(排長還是在進食) 
KT:「免~~~~不想吃!」
(排長仍在進食)

橫批:排長,要看一下後面的人要不要吃飯呀!你的兵都快餓死了!



狀況五:入伍第二次剪頭髮後小盥洗結束之集合,地點連集合場。

智先班長:「各班班頭出列清查人數。」
(30秒後)
智先班長:「八班報。」
博全:「報告班長,八班應到九員,除一員洗澡外,其餘全到。」
智先班長:「中午誰去洗澡?」
博全:「報告,75號。」
智先班長:「正得去洗澡?」
永兆班長:「哇靠!叫你們盥洗,不是洗澡耶!你有看過當兵時有人在中午洗澡的嗎?
其他人議論紛紛。

橫批:要不是天哥先拿走了這個綽號,我想一定會被林博士拿走天哥這綽號,這真的是天兵的極致表現。



狀況六:某次中山室練唱軍歌,配合拍腿(要配腳步但怕太吵)。

班長:「一、二、一、二,立定。」
天哥:「一、二!」
班長:「立定不用一二。」
天哥:「國小不是都教立定要說一二?

橫批:天哥!你已經長大了!



狀況七:某次連集合場練唱軍歌(亮島之歌)

入伍生:「看我們第二連勇猛戰技強」
永兆班長:「停!是步二連還是第二連?應該是步二連吧?」
入伍生:「秉諭班長是教第二連。」
永兆班長:「統一改步二連。」
天哥:「班長,那裡寫第二連。」(指著牆上第二連的牌子說)
全場頓時鴉雀無聲.......................

橫批:天哥!這真的很冷!



狀況八:某天用餐後擦餐盤。

小勛:「ㄟ~我發現一個超高效率的餐盤擦拭法!
(說之前要伸出食指向前指,有那種漫畫中靈感乍現,燈泡亮的感覺)
小勛:「用筷子配合一張衛生紙就可以擦很多油。
(動作有如拿鑷子擦拭wafer,準備作實驗一般優雅,果然是洪銘揮實驗室畢業的學生)
博士:「真的耶!這樣很省衛生紙,要不然你看我們之前這樣擦,衛生紙用量超大。
(眾人議論紛紛)

博全:「這樣不是很慢嗎?」
孫代:「對呀!效率應該也要考慮速度吧?」

橫批:當兵就放下堅持吧!



狀況九:某天餐廳用餐後在中山室喝飲料聊天。
當時狀況為大家都在擦餐盤,我與博全已經擦完待命,排長還在吃。

眾人:「大家吃快一點喔!」
博全:「吃飯皇帝最大!
孫代:「吃飯是動詞還是吃飯皇帝是名詞?
KT:「哈哈哈哈」(忍不住大笑)

橫批:吃飯皇帝真的最大呀!



狀況十:某次下餐廳,我跟佳銘走在前面,博士跟排長走在後頭。

博士:「新超,你以前食量就這麼大嗎?
排長:「哪有?我現在食量小很多了,以前吃更多。
博士:「是喔!你現在這樣食量算小的囉?
排長:「對呀!吃飯時間短,東西也不夠多。
博士:「是喔!我想說你以前食量就這麼大,原來以前更大呀!

橫批:瞭解為什麼排長總是把飯打到尖,而且堆積密度超級高了吧?



狀況十一:某次進餐廳前,KT居然對排長進行吃飯勸說。

KT:「新超,我覺得你吃飯可以吃少一點。」
排長:「可是我就肚子餓呀!」
KT:「我也很餓呀!」
排長:「可是吃不飽沒有力氣呀!在這邊操課這麼累,吃飽睡好是養足體力最基本的呀!
KT:「是沒錯啦!可是我也都沒有吃很飽呀!習慣就好了呀!」
排長:「可是吃少就沒有力氣呀!
孫代:「不要討論這個了啦!就吃吧!」

橫批:能吃就是福!真的!



狀況十二:懇親會客前一天中午午休前,新超詢問為什麼我明天要順便領他出去。

新超:「懇親有人把你領出去就可以出去了嗎?
孫代:「對呀!要不然在裡面很悶。」
新超:「所以有人領你出去,就可以出成功嶺了嗎?
孫代:「不行啦!不能出營區。」
新超:「那這樣幹嘛被領出去
(佳銘聽不下去)
佳銘:「可是你在裡面要幹嘛?」
新超:「就休息呀!出去也不能幹嘛,不是嗎
小勛:「在裡面可能要出公差幹嘛的呀!」
新超:「是喔!可是我還是不懂幹嘛要被領出去又不能出成功嶺。」
小勛:「不要拉倒啦!」
KT:「可是你在裡面.......balabala.........」
佳銘:「睡覺吧!」
孫代:「睡覺睡覺!」

橫批:這真的很難解釋!鬍鬚都白了我!


狀況十三:某次六查,永兆班長正在詢問本班有無身體不適。

班長:「有無身體不適?」(問天哥)
天哥:「沒有」
班長:「有沒有女朋友。」(問博士)
博士:「報告,有!」
班長:「還是不是處男?」(問KT)
KT:「報告!不是!」(強忍笑意)
(周圍有些許小笑聲)
班長:「有無身體不適?」
巨龍佳銘:「報告,不是!ㄟ~報告,沒有!
(旁邊強忍笑意)

橫批:巨龍!你是停留在前一個問題嗎?



狀況十四:11/21上午的刺槍術練習,地點在虎威台前的停車場。

我正努力地操作防刺,永兆班長走到我面前看著我。用著凶狠帶點機車的表情看著我。每當我刺完一次他便發出:「唷~唷~唷~」害我連「殺~」聲都笑場,差一點連動作都做錯了!
最後刺完防下刺後,他說:「很好!我喜歡這個動作。」我才鬆了一口氣!

橫批:班長!不要搞我咩!



狀況十五:第六週的某天晚上七點中山室集合,每班要派一員支援營部連。

排長:「等一下每班要派一員去支援營部連掃地。要派誰?看是要猜拳還是怎樣?」
(大家鴉雀無聲,因為大家都不想去!)
排長:「阿!正得勒?」
(此時正得剛好緩緩走進教室)
排長:「正得,就是你去了!誰叫你最後進來!」
(正得莫名其妙就被叫去了)
排長:「正得每次都在狀況外!

橫批:排長動怒了!XD



狀況十六:第六週的第二天,傳言司令要來看打靶!本班支援器材班的第二天!我跟血牛博全正在軍用卡車上卸貨。

永兆班長:「來!軟墊用丟的!!」
(我跟博全努力將軟墊狂甩落車!)
永兆:「挖靠!總福委跟血牛,你們兩個沒有加入器材班真他媽是個錯誤!

橫批:班長!我已經全身都是傷了啦!



狀況十七:第六週的第二天,晚上因為收器材很晚吃飯(血牛提供)。

血牛:「這麼晚才要去餐廳,等一下只剩下肉燥飯可以吃了。」
排長:「嘖~~~~~~
(十分語重心長地狀聲詞)

橫批:不只肉燥飯,還有冰筍絲。排長就將就一下吧!



狀況十八:某天中午休息時間,地點中山室。巨龍剛出去講手機!

孫代:「凱方,剛剛巨龍的手機裡面有一個女生的撥出電話耶!」
凱方:「喔!那你要看緊他,以免他跳樓!
(孫代去上廁所,三分鐘後巨龍跟孫代都回來)
凱方:「巨龍,你剛剛跟誰講電話?女生齁!」
巨龍:「我朋友啦!」
凱方:「剛孫代還以為你要跳下去了!」
孫代:「對呀!我剛剛去一樓,想說你如果跳下來,我一定會接住你你你你~~~~
巨龍:「$%@*^&^(*&(*&(」

橫批:緊張一哥凱方也是很幽默的呢!不過這是好事,不要太緊張啦!



狀況十九:第六週上午打完靶後,地點虎威台。

博士:「我覺得打靶就跟投籃一樣,你第一球如果投進了,後面就會跟著進,可是如果第一球沒投進,後面就會沒有信心,所以都沒有進。我想我一定是前面沒打中,所以影響成績只有2發。

橫批:打靶跟投籃理論真的有關連嗎?


狀況二十:第六週下午打靶後(上午不合格人員補打)。地點虎威台。

孫代:「博士,你的籃球理論不準啦!你這次前三發都中,後面都沒中捏!」
博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中3發呀!」
奕程:「第一次兩發,第二次三發,快了啦!再打一次就有六發了。
孫代:「對呀!再打一發就六發了。」
凱方:「幹!林就機掰ㄟ勒!」

橫批:是奕程先鋪梗的啦!



狀況二一:第六週下午打靶後(上午不及格人員補打)。地點營站前。

博士:「我覺得我有打準呀!你看如果我都沒有瞄到,那前面三發也不可能連續打中!可是就很奇怪呀!我想應該是我後面累了,所以打偏了。
(志富沉默不語..........)
博士:「我也很想打好呀!你們不要再嘲笑我了。」
(同時抱住志富搖晃他)

橫批:大悲,我們沒有要嘲笑你的意思,大家只是當兵無聊愛講而已。可是你就不用什麼事情都要拿出來分析了,當兵嘛!



狀況二十二:第六週某天晚上,地點二寢。

KT:「不知道我們班有沒有人想要體驗打飯班,打飯班是有一個好處啦!就是可以吃比較多,不過也很賽,要喜餐桶之類的。我是想要支援器材班就好!」
孫代:「你就問問大家吧!我也是想要支援器材班就好!」
KT:「八班有沒有人想要當打飯班,要不然我們就支援器材班囉!」
KT:「新超,你想要當打飯班嗎?
排長:「我沒有喔!不要冤枉我!

橫批:排長,你幹麼對號入座勒?



狀況二十三:第七週某天晚餐,地點餐廳。

(排長正在努力盛飯,即使飯已經快沒了)
天哥:「新超,留一點飯給我!
排長無動於衷,繼續盛
排長把飯打超尖
宏毅班長:「ㄟ!太誇張了吧?你是在拜拜喔?
(排長終於盛完了,裡面也沒有什麼飯了!)
天哥:「新超,我要飯!」
排長挖一點回去
天哥盛完飯後說:「新超,去打飯!」
排長:「ㄟ!我打很多次飯了耶!
天哥:「你也吃很多次了呀!
孫代:「天哥不要生氣啦!你看我都沒有吃飯了!」
天哥:「肚子餓不爽啦!

橫批:這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嗎?



狀況二十四:第七週某天用餐,地點餐廳。

KT:「新超,你是不是耳背?」
排長:「真的齁?今天有點聽不清楚,應該是昨天打靶打到耳聾了。
巨龍:「哈哈哈哈~應該不是今天而已吧?

橫批:排長!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狀況二十五:第七週手投測驗後,地點寢室。

孫代:「馬的!要打飯了吧!」
KT:「對呀!搬器材跟打飯給你選,你要哪一個?」
孫代:「當然是搬器材,我又不會很愛吃飯!」
孫代:「死巨龍,馬的勒!手投偏彈兩次還報072,靠悲!」
巨龍:「哈哈~不好意思啦!」
大悲:「巨龍,恭喜你,你跟我同等級了,手投都是零分。」(面帶嘻哈的博士幽默)
(周圍的人都笑了,只是有點僵)
大悲:「等我退伍,我在來寫一本書叫做博士與龍!
巨龍:「可以不要嗎?」

橫批:巨龍!知道偏彈的痛苦了齁!



狀況二十六:第七週某次打靶後,下午瞄準桿練習。地點:虎威台。(KT轉述)

大悲:「我覺得我應該瞄準沒有問題呀!要不然你看我也打過六發!.................(理論部份省略)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永兆班長:「大悲!你也太多理由了吧?

橫批:理由博,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狀況二十七:12/4早餐後,地點餐廳外。

(八九班正在集合)
永兆班長:「你頭上有東西!」(指著排長)
哲欣:「是飯粒!」(手指拿下)
哲欣:「怎麼會有飯粒?你是把頭放到飯鍋裡面吃嗎?
做出頭到飯鍋裡頭洗臉的動作

橫批:哲欣,你太酷了你!



狀況二十八:12/4下午虎威台撤器材。

(哲欣描述狀況二十七給大家聽)
哲欣:「我應該要問他:『ㄟ!你要不要吃?』。
(眾人笑成一片)

橫批:哲欣,你真的太酷了!



狀況二十九:某天晚餐,大悲自己已經先吃完了,器材班其他人剛到餐廳。

大悲看到我們到了,而且同桌多了一個班長,就先自己下餐廳了
永兆班長走過來問:「博士呢?」
其他人:「自己先下餐廳了。」
弘毅班長:「太誇張了吧?我都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永兆班長:「ㄟ~這太誇張了吧?九班的也是去趴八大,也沒有先跑來吃,先跑來吃就算了,也沒有先下餐廳呀!」
孫代:「班長,你不能這樣說,這是生理需求,有些人容易肚子餓,先吃沒關係啦!」
永兆班長:「博士都這樣嗎?自己一個人中午跑去洗澡,自己一個人跑來吃飯,自己一個人下餐廳?
(眾人邊笑邊吃飯)

橫批:班長!我相信大悲不是故意裝死的啦!你也知道他不摸魚的!他是真的死了!



狀況三十:12/04下午虎威台撤器材。

永兆班長問KT:「ㄟ!你對博士很有意見耶!你上次瞄準桿站他前面聽他講道理那一副不耐煩的臉。」
(永兆班長模仿KT)
孫代:「靠!KT你怎麼沒有說我聽?來演一次!」
(我拿著棒子站到KT後面說:「我覺得.......」)
KT轉頭:「大悲,你理由很多捏,你去把八大趴好就好了啦!
永兆班長:「對對對!就是這樣!」

橫批:KT果然是明幹王!



狀況三十一:第七週某天下午,地點寢室。

KT:「孫代!我好像沒有跟你說過,上次金一家說喔則榮的咭咭很小。
孫代:「靠悲!」
KT:「真的啦!就有一次我們手投不合格人員要下去練手投,在樓上就遇到歐則榮,我就問他要不要帶鋼盔跟S腰帶,他就說不用,結果下去遇到金一家就被問:『你們沒有帶鋼盔跟S腰帶怎麼練啦?』我就說:「剛剛喔則榮說不用帶」,金一家就回答:『馬的勒!喔則榮咭咭那麼小,我是值星官,我最大啦!』。」
孫代:「幹!真的假的!」
KT:「哈哈哈哈~真的啦!人哪機掰,看LP就知道!」

橫批: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


狀況三十二:12/04早上器材班練習瞄準桿,地點靶場。

KT:「班長,你有沒有跟喔則榮一起洗過澡?」
永兆班長:「有呀!幹嘛?」
KT:「那班長,喔則榮的懶覺真的很小嗎?
孫代:「KT你很喇賽耶!」
KT:「現在本來就是在喇賽呀!」
永兆班長:「問這個幹嘛?」
KT描述狀況三十一
永兆班長:「滿小的!
(眾人笑)

橫批: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馬的勒!



狀況三十三:12/05早餐,地點餐廳。(KT提供)

天哥:「ㄟ,你去打飯啦!」
吃飯皇帝:「天哥你去打飯,我打很多次了耶。」
KT:「吃得多人去打飯啦!
(爭吵)
凱方:「吃飯吵什麼吵?」

橫批:不要為了這種事情吵架嘛!我少吃一口就是了。



狀況三十四:12/05六查完,地點連集合場,打靶不及格的人被叫出去了。(KT提供)

連長走過來:「ㄟ,要不要來賭一下今天75號(大悲)會打幾發?
八班:「.................」(笑)

橫批:原來連長也是滿機車的。大悲!你出名了!


狀況三十五:12/05,某次點名。(KT提供)

秉諭班長:「72號?」
八班:「榮譽假!」
秉諭班長:「75號?」
八班來不及回答時,
秉諭班長:「我知道!去打靶嘛!

橫批:打靶真的要好好打,要不然真的會出名!



狀況三十六:12/07,烏日高鐵站。

孫代:「凱方,聽說你上週在餐廳對大悲動怒了喔?是怎樣啦?」
凱方:「我只是受不了有人老是把自己的白目當天真而已!
孫代:「白目當天真!凱方我欣賞這句!」

橫批:白目當天真!連凱方都看不下去了!



狀況三十七:12/09,中午六查,營值星為二連連長(自己連長)因為二連人數太少已經不太爽!

營值星:「立正!」
(大悲在下面碎動)
營值星:「你動什麼動?出列!」(超級怒!)
(大悲穿過隊伍出列)
營值星:「出列是這樣出列的嗎?」
大悲:「喔!」
營值星:「動什麼動?去找值星班長!」

(六查結束)

連長:「二連在幹什麼東西?你各位不要以為最後一週就開始擺爛......$%@^@#@#.....幹部下去檢查服裝儀容,不合格者晚上全副武裝實施基本教練。」

(事後在餐廳)
KT:「剛剛金一家班長很機車,學庫斯拉跑出來的聲音說:『連長變成庫斯拉了,大家小心!蹦蹦蹦!』」
孫代:「哈哈哈哈」
八班:「你六查是怎樣?幹嘛沒事引爆連長?」
大悲:「不是!今天秉諭班長說肩槍手要握槍背帶扣環,因為他有特別說,我才想把手拿上來握,就剛好被看到。如果沒有說我就不會這樣。」
天哥:「這表示你的基本訓練不夠!」
孫代:「你運氣真好,只有你不用去基本教練!」

橫批:大悲!長眼一點好嗎?害到自己就算了,害到我們班就算了,還害到其他人。這真的不是「抱歉」就可以解決的。不要老是說對不起,事先做好不是很好嗎?



狀況三十八:12/12早餐時間,地點餐廳。

凱方:「馬的!大悲昨天是有沒有檢查餐盤?有幾個餐盤上面整個就是白白霧霧,我剛剛看了還以為是洨!」
孫代:「靠盃!他到底在幹什麼?昨天把全連的餐具留在浴室置物櫃上,現在又搞這招?」

(用餐時)

天哥:「正得,你昨天餐盤到底有沒有檢查?」
大悲:「昨天真的人太多了,而且我只有一個人,怎麼樣?很髒嗎?」
孫代:「前面有幾個餐盤太誇張了吧?上面還有白白不曉得是油還是洗潔精殘留物,你是怎樣檢查的?」
大悲:「喔!真的很抱歉,可是我只有一個人,時間又很趕.........4%^&&*(#$45....」
凱方:「我前天也是一個人檢查呀!」
大悲:「喔!真的很抱歉,那也許是你能力比較好。下次我會注意!昨天真的是太趕,加上我只有一個人,而且我還是忽然間跑回去.........$%&&#$@...........」
天哥:「這不是抱歉的問題,是你當時有問題就要講!不是事後說對不起就好。」
大悲:「我知道,可是我是真心的道歉!對不起,最近有點天。
凱方:「給你一個忠告」
大悲:「嗯」
凱方:「有時候,不要那麼多理由!
大悲:「我知道,真的很抱歉!昨天真的是太趕,加上我只有一個人,而且我還是忽然間跑回去.........$%&&#$@...........」
孫代:「隨便啦!吃飯啦!」

橫批: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這世界還需要警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