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節能減碳常常會跑到阿教房間去打地鋪,這樣就可以只開一台冷氣睡覺,希望電費可以節省一點呀!兩個人睡一間比起一個人睡會多了一點話題,例如多少在睡前會講一些事情,可能是八卦也可能是一些觀念。

前幾天聽到阿教說了一個八卦,就是某個大學同學也是今年拿到博士學位,快入伍的他現在正在追隔壁某個實驗室的學妹。其實我多少有猜到(拜託,常常看到孤男寡女在那邊聊天,或者看到自己的同學跑去跟她們實驗室的人一起吃飯,神經在大條也該知道吧?)。阿教說他有問過我那個同學會不會擔心追到了可是卻面臨兵變?他的答案是:「會!」可是有時候你就算知道了還是會去做,因為就怕成為一種遺憾吧?不過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時候其實不太適合做太多的決定,這是我現在的想法。並不是說在這個時間點不該去交女友,而是變數真的太大了,並不僅僅只是兵變而已。環境會改變一個人的觀念、態度甚至已經幾乎定型的人格。雖然我還沒有轉換環境,但是我對此卻深信不疑。當你的個性轉變時,勢必會影響到你身旁的人,若是兵變我倒覺得事情還小。但如果是你自己變了呢?那可就多害了一個人了。所以我寧願選擇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佇立時多充實自己的內在涵養,提升自我能量。我不排斥也不反對,甚至欣賞勇於追求愛情的朋友,只是愛情不僅僅是一種感覺、一種衝動,更應該是一種責任,對我而言。「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給承諾,承諾一旦許了就不會輕了。」

我記得阿教問過我一個問題:「如果你的女友現在要出國唸書,你會選擇分手嗎?」我記得很清楚我的回答跟以前不一樣。我認為我現在的回答彈性而且理性多了。「因人而異,如果我『愛』這個女生,那我會更強迫自己要理性地跟她談分手,但如果還好,那我則會讓時間去做選擇。」若是以前的我,對於自己很愛的人一定捨不得放手,可是我現在卻認為應該要好好地先放手。因為這樣才有未來的機會。我知道這有點違背人性,可是應該讓這份愛停在最燦爛的時刻放手,感覺才真的能永久。至少彼此的心中都是美好的狀態下分開,各自展開一段新的旅程後,也許再次見面會有更強烈的感受。若是讓遠距離、不同生活模式乃至第三者介入來破壞這份美感後才導致分手,那麼一切都是空。「愛」在這邊我的定義是,我認為她是一個我可以依賴的女生。換句話說,如果他不出去,我會有強烈的期望可以跟她結婚的人。當然這是經歷過相處發現彼此都可以包容對方的一些生活上的小缺點之後的結果。所以比較不愛就是相處上還是有一些極大的問題待解決,那麼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期待時空轉換可以得到解答了。

前陣子忙著口試的事情,比較沒心情也沒空寫文章,今天抽點空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