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超哥即將前進大陸,所以5/14晚上他跟劉大律師特地南下新竹跟我吃飯,不才小弟還在博士班畢業掙扎之際,真是感謝兩位同學不辭老遠前來。先預祝超哥大陸行一切順利,樣樣都順利。

話說上一次我們三個人聚頭來個man's talk已經是六年前(大學畢業前夕)的事情。我們在十八尖山上喝點飲料吃點零嘴。當時聊的跟這次差不多,都在聊超哥工作的事情與其個人想法,因為超哥當時的選擇與多數人的選擇(唸研究所)不同。另外也算是替大學生涯劃下一個句點。想當初我們還曾經在新齋的洗衣間聊起天來,呼~都已經是陳年往事了。時光一轉,我們都快要屆滿30了(哈~大家不要這麼在意那一兩歲咩!),聊的話題不免偏重於個人感情的生活。而這其中最讓人關注的就是超哥結束跟他女友(應該說前女友比較適當)的八年半愛情長跑。我簡單描述一下他們分手當天的情景:

就是兩個人聊著日常瑣事,只是氛圍有點怪。
接著超哥問了她:「妳怎麼了?」
她:「沒」
超哥:「那我們分手好了。」
她:「好」
就這樣淡淡地不著痕跡。

記得前些日子在小華的婚禮上,大家討論小華跟他老婆應該是班上長跑最久然後還有修成正果的吧?我才說著:「若超哥跟他女友結婚,應該會超越小華。」結果其實那時候超哥跟他女友推算起來已經分手了。

超哥說:「這八年多來,能體諒的、能改變的全部都做了,但有些事情我很清楚就算結婚也不可能改變的。」
老實說,我挺贊同這點。如果兩個人已經努力了,但是仍無結果。與其結婚後離婚來連累一堆無辜,倒不如趁早分手,放彼此自由。畢竟,你能夠忍一時,能忍一輩子嗎?上一輩的人我相信有人可以為了維繫家庭和諧而忍讓一輩子,但我們這個世代的人,我想真能做到的幾乎是零。

另外,此事件也再次證明男人選女友跟選老婆的條件是大不同。女人的話,我就不清楚了,但我想也會不同。超哥都不諱言選老婆個性的比重必須要提高,外表的比重就會下降。超哥的前女友怎麼說也算是個正妹,超哥都會有這樣的言論了。這也印證了郭董的「臭皮囊理論」:人終究都是會老。這也讓我想起我記得大四在楓橋看到小嵐姊姊的名片檔寫著類似如下的內容(回憶ing):

「女人努力維持自己的面皮來吸引男人,卻覺得男人是如此的膚淺。」

唉~

30歲的男人多少得面臨這樣的問題困擾。超哥選擇在分手後到大陸發展,劉大律師則是誠實地告訴女友:「40歲前不結婚。」,而我?一切隨緣囉....

三個大學同學的man's talk 14-May-2008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