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黑白的底片,不過總感覺被洗壞了,因為實在不太相信包含這次旅遊在內的三捲底片全部都有測光的問題?正片都沒有那麼多失誤了,遑論是黑白負片。抱怨完畢,開始寫這次的遊記吧!

6/25-27是我們既定的行程。6/25的主要旅程是宜蘭外海的龜山島,然後當天要下塌花蓮的東華大學招待所。6/26早上要泛舟,下午要搭船到綠島。6/27則是一路玩回新竹。不過俗話說得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大家聽下去就知道了。首先遇到的狀況是6/24當晚郭董睡台北,因此我跟阿教必須要想辦法出現在台北。「克服困難」後我跟阿教晚上大概23:30到達台北,到的時候還剛好碰到警察在處理「吳善九槍擊案的圍捕」,亂刺激一把。前面怎麼說克服困難呢?首先是我6/24晚上要家教(隔天學生期末段考),兩姊弟問題超多,我一度想起我是不是要上課到2300,幸好沒有。後來則是阿教上課到2200,還比我晚。不過我們總算是克服萬難在約末2330在台北與Jack與didir會合,然後前往師大夜市吃點東西後便回didir家睡覺。

6/25早上0600左右郭董到達,經過大家一番聊天後終於展開這次「2007郭董extra畢旅-東部三縣天天搭船穿救生衣加曬傷之旅」。一路上都沒有塞車,這大概也是當學生的特權吧!選擇平日出遊,就可以排除人潮了。到達烏石港的路上雖然發生兩次不小心開過頭的狀況(一次是司機為了看龜山島,一次純屬不小心),不過我們還是吃了早餐提前到烏石港。報到後,隨手在港口拍拍照,這張照片就是我們這次出海準備要搭的船(不過後來發現回程才是搭這台,出海是搭隔壁那台)。








穿上救生衣(這是這次旅遊的特點),前往龜山島先進行環島解說。當天天氣並不算好,而且小船搖搖晃晃弄得郭董與阿教都暈船。我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覺,一路上忙著拍照。上頭這張照片,遠方就是龜山島,而那位仁兄就是一路上幫我們解說的導遊大哥。沿途可以觀賞到龜山島的地質變化以及軍方接管後練習砲擊的痕跡與海底溫泉所造成的陰陽海現象、與一些捕魚的舢舨。





終於到達了龜山島,不過由於我們是「三合一」套票,所以是不下船要直接出海去看海豚。但由於郭董與阿教暈船(其中阿教還吐了),所以他們兩個就放棄看海豚直接到島上休息。不過我覺得出外海是今天的主秀,也是重點。首先外海的天氣是一整片藍天,配合湛藍的海洋與熱對流造成的棉花糖雲,一整個心曠神怡。



另外當然是超過100隻的野生海豚群大量出現在你的眼前那種快感。我跟Jack站在船頭,剎時間不知道要用長鏡頭還是廣角鏡拍攝?因為當你發現到處都是海豚時,看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想那麼多。加上海豚的動作極快,必須要連拍才能抓得到。所以我也只有拍到三張還可以的照片。Jack用數位的連攝可能有比較好的效果。另外最重要的是當船停下來時,搖晃得更厲害,透過觀景窗時更容易誘發暈船,連Jack都說差一點就餵了海豚。那就上一張黑白的照片(這張海豚的頭有拍到在水面上)。






約莫看了5-10分鐘的海豚,我們就要回航登島了。船頭的兩個阿嬤不曉得為什麼一直坐在那邊,都看完海豚也不回來坐。不知道是腳軟了還是真的想要欣賞一望無際的藍?




為什麼我會說出外海看野生海豚是今天的重點?因為環島其實很無聊,龜山島上沒有很多特別的東西(登401高地也許會有什麼不同),除了毒蛇特別多(日據時代野放留下)。顧慮這點,我們在環湖時都無法專心,都不斷地看著羊腸小徑旁的雜草堆。幸好,頂多看到蜥蜴而已,沒有看到島上常見的「雨傘節」、「龜殼花」、「百步蛇」。圖片是島上的廢廟(廟的角如果打掉就是廢廟),現在是用來保佑島上海巡人員的普陀嚴。





另外登島當然一定會看一下島上留下的大砲(無法轉動,僅提供拍照),還有「島孤人不孤」的碑,看起來像不像「鳥抓人不抓」?很快地我們就到繞完島了,不過也快熱翻了。




回到烏石港後殺到羅東把相機拿給我爸,然後我們到羅東夜市的沙茶大王、冰雪吃午餐。吃過午餐都差不多下午1500了。帶Jack去買了西施包子然後送他去搭車後我們剩下的四個人就往花蓮前進。到達蘇花108k處停車拍了幾張照片,登高鳥瞰南方澳漁港,看著穿梭的漁船心中有一種溫馨感,簡單的生活似乎也能夠有種滿足感。





遠眺太平洋,一望無際的感覺會讓人心感到平靜。在路上didir問我:「哪種雲我比較喜歡?」,我說:「那種一絲絲的薄雲或者像上頭照片裡頭白色的棉花糖雲」。喜歡薄雲是因為有一種虛無感,而喜歡棉花糖雲則是一種童話的補償心理。湛藍的天空配合鬆軟的棉花糖,如果真的能夠躺上去應該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吧?

第一天的照片大概就到這邊了。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趕路,不過都是郭董在開車,我因為前一天只睡了三個小時,在車上打起盹,一醒來就已經到了和平車站了。在花蓮吃了扁食當晚餐後,終於到了東華大學,下塌休息都已經九點了。聽起來很早吧?不過對我們整天舟車勞頓的四個人加上前一天沒睡好已經呈現虛脫狀。本人來喝了桂格養氣人蔘滋養液來補充體力,不過還是很快就睡著了。我記得我在洗澡時還感覺自己像在船上一樣上下搖晃。睡覺吧!隔天一早還要泛舟呢!

其他的照片在相簿裡頭。按我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